家长怎么做才能使宝宝不在认生

2014-11-05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认生 陌生 宝宝 

  宝宝认生(怯生)就是指宝宝对一些不熟悉的人而表现出来的一种害怕的反应。对于婴儿认生的问题,难道就真的是一种无法避免的普通现象吗?对于宝宝认生的现象家长有该怎么做呢?

家长怎么做才能使宝宝不在认生

  宝宝认生到底是不是普通现象?

  对于百天以内的宝宝来说,虽能他们能够感知一个人脸的模样,而且还能逐渐的辨认出一些亲近他的之人和陌生人,不过对于这个时期的孩子来说,却无记忆保存能力,所以他们往往会转眼即忘。不过到了4-6个月以后,这个时期的宝宝就会开始出现记忆储存能力,这个阶段的宝宝不仅能区分亲人和陌生人,而且还会对一些陌生人产生恐惧感和不安全感,当他们见到陌生人的时候就会出现哭闹或是拒抱的一些怕生现象。这种现象也是出于婴儿本能的一种自我保护。一般孩子到了18个月以后,户外活动也会增加。这个时期的孩子由于接触陌生人的机会也会增多,鈥溂嗖还肘潱⒆右簿突嶂鸾ハ阅吧瞬囊恍┛志甯校呐律窒笾鸾ハА6杂诤⒆拥恼庵智榭鱿录页な裁匆膊恍枰觥

  但是假如你的孩子认生很厉害,而且这种现象持续的时间有几个月的话,那么就要引起家长的重视了,因为这样认生的行为会阻碍宝宝认识事物,而且还会缩小宝宝的认知范围,这个时候家长就必须采取一些措施了。

  如果宝宝认生,家长该怎么办?

  1.认识陌生人。

  在教宝宝认识陌生人的时候不要过度的强迫你的孩子去认识或是亲近,因为这样只会进一步加深你的宝宝的排外心理。如果是家中来了陌生人,那么不要急于将宝宝立刻抱到陌生人面前,将宝宝介绍给客人,同时需要注意也不要让客人抱宝宝,否则的话就会给你的孩子心理造成不安全感和压力,孩子会因为紧张和惧怕的出现哭闹。这时家长应该把宝宝抱在怀里,可以让孩子有一段时间的适应和观察熟悉,这样就会渐渐地将孩子的恐惧心理消退后,就会高兴地和陌生人交往。

  2.在陌生环境中要陪伴宝宝。

  人们总是对一个新的环境要有一个适应的阶段,如果是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你的宝宝可能就会将你抓得更紧,这时,家长注意千万不要离开你的宝宝,这个时期你最重要的就是应当陪伴宝宝,和宝宝一起认识新环境,家长可以让宝宝摸一摸,然后使你的宝宝对这个陌生的环境逐渐熟悉起来。等宝宝熟悉之后,他就会放开手脚玩了。

  3.多带宝宝到室外。

  如果整天的将宝宝闷在家里不接触生人,这样就会导致宝宝对外界不适应而产生对家的依赖,对外界和人的陌生。因此家长要注意只要天气好,你每天都应该带宝宝到户外活动,这样一来可以认识许多的新鲜事物,二来还可以接触很多不同的面孔。宝宝可能开始会对这些面孔而产生恐惧,不过慢慢的时间长了就不会害怕了。

  4.带宝宝多参加集体活动。

  家长们可以自发地组织,或是到育儿机构,带着宝宝多参加一些婴幼儿的活动,这样不仅能够增加宝宝的参与意识,还能扩大宝宝和同龄宝贝的一些社交范围,能够让宝宝熟悉各种陌生的面孔,学会在陌生的环境中适应。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怎么做才能使宝宝不在认生》摘要:?对于宝宝认生的现象家长有该怎么做呢? 宝宝认生到底是不是普通现象? 对于百天以内的宝宝来说,虽能他们能够感知一个人脸的模样,而且还能逐渐的辨认出一些亲近他的之人和陌生人,不过对于这个时期的孩子来说,却...
相关文章认生对宝宝的健康成长有利吗宝宝为何会认生
什么类型的宝宝容易出现认生宝贝长大了,却开始认生了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