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弋阳真有300名儿童铅中毒?

2010-01-08  | 弋阳 弋阳县 江西 

  该县之前也曾发生污染事故

  该名工作人员告诉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当地政府采取了措施,把血铅超标的村民统一送到江西省职业病医院治疗,治疗费用全部由政府负担。宣传部表示,这些村民血铅超标的情况并不严重,在经过治疗之后都陆续康复出院回到弋阳县。而政府也已关停了可能造成村民血铅超标的金属冶炼厂,这些工厂现在仍然处于停工状态。

  鈥湸迕穸哉墓ぷ骱苈猓虑橐丫玫皆猜饩觥b澖邮懿煞玫恼馕恍抗ぷ魅嗽彼担準虑榇硗曛螅挥写迕裣蛳匚卣从彻榭觯裁挥写迕褚蜓Τ甑氖虑榇拥钡匕嶙摺b

  宣传部说,帖子所说的300多名儿童铅中毒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当地没有那么多儿童。宣传部表示,发这样的帖子目的是鈥溒苹颠粝氐男蜗筲潱庋难月凼氢満懿桓涸鸬拟潯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查询发现,《中国环境报》去年11月曾报道,弋阳县有一铁矿无证开采三年,导致当地水源被铁离子严重污染,山涧水呈酱油色。

  此后,江西省环保厅和国土资源厅介入处理,全省开展了针对重金属污染的治理鈥湻绫┾潯

  鈥溄鬟粝毓ひ翟案浇遄300多名儿童铅中毒鈥︹︹澖眨辉蛎栋锇锝鬟300多个铅中毒的孩子们吧!相信网络的力量!》的帖子在天涯等网站流传,引起网民关注。帖子说,当地金属冶炼厂生产污染环境,导致300多名儿童铅中毒,但没有引起当地政府重视。

  网帖称当地有300多名儿童铅中毒

  帖子说,弋阳县工业园中有金属冶炼厂生产污染环境,导致300多名儿童铅中毒。帖子说,有一名8岁的儿童血铅浓度达到每升300微克,铅中毒超过4年,现在很多东西都不能吃,她家不得不举家搬走。

  另一则帖子说,离弋阳县工业园不到100米的南岩栗桥童家村有200多名儿童血铅超标。帖子说,早在2007年当地就有人铅中毒,但没引起当地政府重视,直到2009年才检测出有儿童血铅含量高达500微克每升。当地1200多村民至今仍生活在严重污染的环境中。

  官方:确有多名村民血铅超标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了解到,江西省职业病医院曾在去年治疗部分患儿。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就此事联系该医院,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确有部分来自弋阳县的血铅超标儿童曾在江西省职业病医院接受治疗。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就此致电弋阳县政府办公室,他们让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采访弋阳县委宣传部。

  弋阳县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向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介绍说,2009年7月,弋阳县工业园附近有三个村庄确实发现有成人和儿童血铅超标,超标的原因不明确。这三个村总共居住了250多村民,其中还有一些人外出打工,因此留在当地只有100多人,县政府在发现这个情况后,对当地所有村民都进行了血铅检测,发现血铅超标的有几十人,其中儿童有十几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江西弋阳真有300名儿童铅中毒?》摘要:色。 此后,江西省环保厅和国土资源厅介入处理,全省开展了针对重金属污染的治理风暴。 江西弋阳县工业园附近村庄有300多名儿童铅中毒……近日,一则名为《帮帮江西弋阳300多个...
相关文章自然受孕龙凤四胞胎出院卫妇社发〔2006〕51号
一成儿童患有铅中毒 轻度中毒不用驱铅治疗儿童铅中毒父母应重视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