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企业的能力要靠自己实力

2010-01-26  | 高乐 玩具 能力 

  近日,作为中国玩具企业进军资本市场的先锋,广东高乐玩具股份有限公司根据《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和《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公开发行A股,本次初步询价及网下发行均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网下发行电子平台实施。高乐股份拟发行不超过3800万股,2010年1月20日开始网上申购。

  广东高乐玩具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玩具行业中拥有自主品牌、研发能力强、销售网络广泛、生产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企业之一,是我国玩具行业出口的龙头企业。对于此前市场质疑的鈥湷隹诘ゼ畚未蠓涎镡潱呃滞婢咴谡泄伤得魇橹校欢咸岣叩囊榧勰芰ψ魑赫攀浦弧

  高乐玩具表示,议价能力是公司产品研发设计能力、品牌影响力、经营规模、产品质量、商业信誉及客户基础等综合竞争实力的外在表现。首先,公司客户集中度较低,不对任何一个客户构成重大依赖;其次,公司尽可能开拓更多的销售渠道,掌握销售渠道的主动权,从而避免沦为大型商家的生产基地,而丧失鈥溡榧垅澞芰ΑMü谕庀岷险莆帐谐∫榧廴ǎ苊庖蚴谐」燃写吹拿骋追缦眨谕训投擞土鄞さ木J健

  自2008年全球性金融危机以来,作为玩具出口大国的中国玩具企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一批缺乏自主研发能力,抗风险能力弱的玩具企业在这场风暴中沉没。2009年国际经济环境有所缓解,玩具出口逐渐回暖,但形势仍不容乐观。

  近年来,国际能源、原材料价格的高企、工资的上涨都给出口企业带来了很大的成本压力。虽然近九成企业的主要产品成本有所上升,却只有不到六成产品的出口价格得以提高,能把一半以上新增成本转移给下游企业或消费者的企业只有四分之一。可见,在充分竞争的市场结构之下,中国出口企业的议价能力有限。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出口企业大约只能将24.7%的上升成本转移给下游企业或消费者。

  中国玩具企业要提升在国际市场中的地位,争夺话语权,提高在出口贸易中的议价能力,必须以增强企业的自身实力为前提。对于出口玩具企业来说,首先就应该创新求变。市场需求萎缩了,不代表没有了,产品难以销售则说明原有的产品不符合现在新形势下的市场需求。这就需要企业寻找市场中的新机会。企业应修炼内力,通过不断研发,推出符合新形势下的新产品,保持出口平稳增长,靠有竞争力的产品来吸引来自国外的订单。

  同时,在企业创新能力不足或者难以开拓新市场的时候,则更要通过内部挖潜来实现利润增长。现在玩具市场萎缩比较厉害,企业难以找到新的增长点,于是我们企业就开始苦练内功,变寻找鈥溣汊澪溂醺旱汊潯J导噬希跎倭烁冻鲆簿拖嗟庇谠黾恿擞1热缢担匆桓鐾婢咝枰0.1平方米的包装纸,而开展精细化管理后,企业准确测算出包装一个玩具只需要0.093平方米,虽然只比原来少了0.007平方米,但一年下来就可以省下好几万元。

  更重要的是,出口玩具企业要注重自主品牌建设,创建和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知名品牌,提升我国企业在全球产业分工中的地位,提高自身的鈥溡榧垅澞芰ΑJ导噬希映隹谕怂罢叩男Ч纯矗哂幸榧勰芰Φ钠放破笠悼梢曰竦米畲蟮暮么Α4泳咛宓氖稚峡矗刻岣1%出口退税率,将给我们企业增加700万元的利润,对提升我们的国际竞争力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企业必须改变过度依赖出口退税率调整的惰性,从自身调整出发,千方百计寻求机遇,努力实现订单突破,转变出口颓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玩具企业的能力要靠自己实力》摘要:规模、产品质量、商业信誉及客户基础等综合竞争实力的外在表现。首先,公司客户集中度较低,不对任何一个客户构成重大依赖;其次,公司尽可能开拓更多的销售渠道,掌握销售渠道的主动权,从而避免沦为大型商家的生...
相关文章3C玩具认证出台遇冷东莞学义乌开设玩具直销中心
史上最严厉的欧盟玩具法规亲亲草六元童装实力非凡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