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别踢人的马

2010-01-27  | 人见 伯乐 识别 

  伯乐是我国古代最善于识别马的人,他擅长相马的名声家喻户晓。

  有两个人慕名从很远的地方来到伯乐身边,拜伯乐为师,专门学习相马的本领。伯乐将自己识别马的诀窍讲给他们听,同时又带他们四处实践,观察、识别各种各样的马。

  这一天,伯乐带着这两个人一起到赵简子的马厩里去看马,要他们说出其中爱踢人的马来。其中一个人仔细观察了一会儿,指着一匹马说:

  鈥溦饩褪且黄グ呷说穆怼b

  另一个人则用手去摸马的屁股。他连续摸了三遍,这马依然站在那里,不仅没有踢人,甚至连一点焦躁不安的反应也没有。

  那个人见马很驯服,觉得很难为情,他以为自己看错了。摸马的人见他对自己正确的看法产生了动摇,便对他解释说:鈥溒涫的悴⒚挥锌创怼U馄ヂ淼娜肥且黄ヌ呷说穆怼N颐氖焙颍挥刑呶遥且蛭饴硎芰松恕K募绮科K墙罟抢退鸬谋硐郑磺巴认ス亟谥渍退得髡饴硎Ч疤恪6碓谔呷说氖焙颍ǔR倨鸷笸龋馐保砣淼闹亓咳柯湓谇巴壬稀R黄ゼ绮亢颓巴认ス亟谑芰松说穆砟岩猿惺茏约荷硖宓闹亓浚院笸忍Р黄鹄矗簿湍岩蕴呷肆恕D闵朴谑侗鹛呷说穆恚墒侨床簧朴诜⑾致砩砩系纳送础b

  这篇寓言告诉我们,无论是相马、看人,还是判断其他事物,都要全面地了解情况,注意分析各种现象之间的内在联系,否则将会得出错误的结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识别踢人的马》摘要:我摸它的时候,它没有踢我,是因为这马受了伤。它的肩部疲塌,是筋骨劳损的表现;前腿膝关节肿胀说明这马失过前蹄。而马在踢人的时候,通常要举起后腿,这时,马全身的重量全部落在前腿上。一匹肩部和前腿膝关节受...
相关文章购物小窍门之识别“放心肉”视觉对象识别困难的原因
EchoKids Color 婴幼儿识别颜色及其单词发LittleFingers Preschool
儿童双语寓言 禅师和男孩
儿童双语寓言 老鼠和公牛
儿童双语寓言 上帝会来救我的
儿童双语寓言 恐惧只是六英尺的距离
儿童双语寓言 宙斯选美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马和驴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两口锅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挤牛奶的姑娘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号兵
中国寓言 狐狸的讲座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