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媳三婆

2010-02-04 作者:双羽 | 小孙 三婆 拨浪鼓 

  〔时间:清末民初,某日。

  〔地点:一大户人家客厅,客厅正中设一摇篮。

  〔人物:媳妇、大婆婆、二婆婆、三婆婆。

  〔幕启:在喜气洋洋的乐曲声中媳妇抱孩子上场亮相,然后将孩子小心地放进摇篮。

  〔媳妇边哼小曲边逗孩子,摇篮中不时传出孩子清脆的笑声。

  〔内喊:大婆婆到——

  〔大婆婆踮着一双尖细的小脚送棉被上场。

  媳 妇 (迎接)大婆婆好!(施礼)

  大婆婆 好好好,今天小孙子周岁,婆婆特地送来小棉被,为孩子挡风御寒,哈哈哈……。(走近摇篮,立即变得严肃起来)哟,宝宝怎么没盖被子?万一着凉,如何得了?

  媳 妇 刚才……刚才……

  大婆婆 这个季节,宝宝最容易感冒,还是小心点好!(将棉被盖在小孙子身上)

  〔摇拨浪鼓逗孩子……

  〔内喊声:二婆婆到——

  〔二婆婆提竹篮上。

  媳 妇 (出迎)二婆婆好!(施礼)

  二婆婆 好好!(听到拨浪鼓声,忙与大婆婆招呼)不知大婆婆在此,失礼了——媳妇啊,你肚皮争气,小孙子都周岁了。婆婆特地炖了燕窝汤,喏,给你母子俩补补身子!(示竹篮)

  媳 妇 (受宠若惊)谢二婆婆!

  二婆婆 (热情地欲亲小孙子,突然生气地)啊,宝宝浑身在冒汗呢!又不是孵小鸡,干吗捂得严严实实的!

  媳 妇 (不便明说,吞吞吐吐地)这个,这个……

  大婆婆 (挺身而出)是我叫盖的!

  二婆婆 哟,原来是大婆婆吩咐盖的,怪不得……毕竟她是大婆婆啊!

  媳 妇 二婆婆言重了,二婆婆吩咐的事媳妇同样照办的!(趁大婆婆不注意偷偷掀开被子)

  大婆婆 (转身发现,威严地)嗯?

  〔媳妇赶紧把被子盖回去。

  〔二婆婆逼视,媳妇又悄悄把被子掀开。

  大婆婆 (再次发现,恼怒地)噢,还是二婆婆说话算话哪!

  媳 妇 (两面讨好地)两位婆婆的话,媳妇都是要听的!(赶紧捂被子,二婆婆不悦,媳妇又掀被子,大婆婆沉下脸来。媳妇左右为难,无奈地将被子半捂半掀地悬在空中。)

  〔孩子打了一个喷嚏。

  大婆婆 瞧瞧瞧瞧,不盖被子,着凉了吧!刚才我听到宝宝打了一个很响的喷嚏!(忙盖被子,孩子又打了一个喷嚏)

  二婆婆 瞧瞧瞧瞧,盖上被子出事了吧!刚才我也听到宝宝打了一个很响的喷嚏!其实我有过惨痛的教训,所以才知道养孩子就要象养小猪小狗一样……

  大婆婆 (气急败坏地)屁燥!宝宝怎么能和猪狗相比,真是莫名其妙!

  二婆婆 唉,不过是个比方嘛!

  〔孩子接连打了两个喷嚏。

  大婆婆 糟了,怕是病情加重了!

  二婆婆 是啊是啊,刚才只一个喷嚏,现在,一连打了两个喷嚏,怎么得了!

  大婆婆

  二婆婆

  (二人急得团团转,一齐指责媳妇)怎么搞的嘛?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