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学生患上开学恐惧症

2010-03-11  | 恐惧症 恐惧 武汉 

  开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可一些学生伢却出现失眠、烦躁、腹痛等问题。原来,是因为“开学恐惧症”。

  13岁的刘琦(化名)近来睡不好,白天无精打采。前日父母带他到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咨询,医生了解到,刘琦刚转学,很担心成绩跟不上。

  记者昨从武汉市心理医院了解到,近期出现焦虑情绪的学生并非个别现象,且以中小学生为主。新学期开始后,一些学生心理准备不足,不同程度地出现了烦躁、脾气变坏等焦虑情绪,或者出现了失眠、头昏甚至是肚子疼、肠胃功能紊乱等不适。心理专家把这种短时期的心理异常反应称为“开学恐惧症”。

  据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少儿病区主任王继中介绍,开学后,孩子们从轻松假期直接切换到快节奏的学习中,这一落差引起了适应障碍,于是造成焦虑。一般情况下,焦虑会在1-2周后逐步缓解。此外,性格较内向、孤僻,或者家庭氛围不好等的孩子,更容易出现这类情绪。

  王继中说,孩子有情绪焦虑时,家长要找到问题发生的根源和类型,对症处理。平时,家长要多与孩子交流,多鼓励他们,增强其自信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部分学生患上开学恐惧症》摘要:假期直接切换到快节奏的学习中,这一落差引起了适应障碍,于是造成焦虑。一般情况下,焦虑会在1-2周后逐步缓解。此外,性格较内向、孤僻,或者家庭氛围不好等的孩子,更容易出现这类情绪。 王继中说,孩子有情绪焦虑...
相关文章小心孩子“开学恐惧症”小心孩子“开学恐惧症”
五招消除“开学恐惧症”开学惹心病 恐惧症扎堆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