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5%的儿童有睡眠障碍

2010-03-20  | 耳鼻喉 儿童 儿童医院 

  很多人认为“睡不好”是成年人的事情,儿童睡觉打鼾是睡得香的表现。其实不然,打鼾是睡眠质量差的表现。3月21日是第十个世界睡眠日,记者走访省儿童医院了解到,我省一百个儿童中就有四五个因睡眠障碍而需要手术治疗。

  3月19日下午,在省儿童医院耳鼻喉科门诊外,记者见到了准备办理住院手续的小明。小明的妈妈告诉记者,前两天,小明又感冒了。晚上睡觉时,她突然发现小明睡着睡着呼吸就停了,今天赶紧带他到医院来检查。刚才医生一查才发现,引起小明呼吸不畅的原因是腺样体肥大,医生建议给小明手术切除腺样体。 “以前我也发现过孩子睡觉时打呼噜,还以为是他玩得累了睡得香,哪儿会想到这是病呀!”小明妈妈对记者说。

  小明睡觉打鼾并不是个例。据相关部门统计,我国儿童睡眠障碍症发生率约为27%。省儿童医院耳鼻喉科的孔庆凤医生对记者说:“打呼噜是儿童睡眠障碍中最常见的症状。充足的睡眠更是儿童脑细胞能量代谢的重要保证。恶性打鼾疾病可引起儿童体力及智力发育不良,或者心脏衰竭。”孩子睡觉时打呼噜,多数是因为扁桃体、腺样体肥大。每年省儿童医院耳鼻喉科做扁桃体、腺样体切除手术的就有五六百例。而且,近一两年来,有上升趋势。

  孔庆凤医生介绍说,过度肥胖、口腔颌面畸形也是造成孩子打鼾的原因。家长应给孩子养成好的饮食、作息习惯,保持营养均衡,防止因营养过剩而出现肥胖。同时,要让孩子多喝水,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尽量减少感冒、扁桃体发炎等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山西5%的儿童有睡眠障碍》摘要:小明睡着睡着呼吸就停了,今天赶紧带他到医院来检查。刚才医生一查才发现,引起小明呼吸不畅的原因是腺样体肥大,医生建议给小明手术切除腺样体。 以前我也发现过孩子睡觉时打呼噜,还以为是他玩得累了睡得香,哪儿...
相关文章三成孩子睡眠呼吸有障碍当宝宝遭遇睡眠障碍
宝宝遭遇睡眠障碍怎么办睡眠障碍国际分类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