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患哮喘 狗毛是元凶

2010-04-21  | 哮喘 沈阳军区总医院 过敏 

  仅8个月大的婴儿咳嗽不止,还间歇出现脸色铁青、呼吸窘迫症状。经医院检查,婴儿竟患有支气管哮喘!追根溯源,奶奶家沙发缝隙中残留的宠物狗狗毛是罪魁祸首!

  警惕过敏原

  辽宁省呼吸学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近十几年儿童哮喘过敏原调查,引起哮喘患儿犯喘的过敏原排在前六位的是:螨、室内尘土、棉絮、霉菌、烟和花粉。

  狗毛是诱因

  5月7日,是第九个“世界哮喘日”,当日,沈阳军区总医院呼吸科来了一个小病号:一名仅8个月大的襁褓婴儿患有支气管哮喘!经再三回忆,父母终于想起来,孩子的奶奶家曾养过宠物狗!医生细查发现,婴儿衣服上沾有细细的狗毛!原来,居室角落、沙发缝隙等处残留的狗毛成为元凶!

  据该院呼吸科主任马壮介绍,据一项统计数据,对1.12万名0~14岁儿童进行哮喘疾病调查,结果发现,患哮喘的病儿达597人,占总患病率的5.33%,比1989年第一次调查时的患病率(1.61%)增加了2倍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患哮喘 狗毛是元凶》摘要:絮、霉菌、烟和花粉。 狗毛是诱因 5月7日,是第九个世界哮喘日,当日,沈阳军区总医院呼吸科来了一个小病号:一名仅8个月大的襁褓婴儿患有支气管哮喘!经再三回忆,父母终于想起来,孩子的奶奶家曾养过宠物狗!医生...
相关文章儿童哮喘的家庭护理儿童哮喘的家庭护理
小儿患哮喘 狗毛是元凶小儿哮喘能不治而愈吗?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