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特长班”不可贪多求全

2010-06-17  | 特长 特长班 成凤 

  也许是多年学校工作的经历,使我对此了解甚多感触颇深。这里还是要强调一下教育的一个基本概念:因材施教。做家长的一定要清楚自己孩子的个性、心理及爱好、兴趣等情况,最好能“扬长避短”,根据某方面确有的天赋与特长,积极引导着重培养。应顺其自然,而不要拔苗助长。那种以为孩子多上特长班,就能成才拔尖的想法是违背教育规律的,也注定会在现实中碰壁,最后空手而归劳而无功。

  几天前,有个本市的亲戚打来电话,告诉我:他已经让孩子报上了书法、音乐、英语等三个暑期特长班。乖乖,要上三个班?我一听就有些发蒙了——这暑期要整天赶场式地学“特长”,不是拿孩子瞎折腾吗!还没等我开始劝说,亲戚在电话里坚定地表示:“钱已准备好,这三样都得学,决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亲戚“望女成凤”的初衷,我是十分理解,也觉得无可厚非。只是那种对“特长班”贪多求全、多多益善的偏颇,应该指点迷津帮其走出认识误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特长班”不可贪多求全》摘要:一听就有些发蒙了——这暑期要整天赶场式地学特长,不是拿孩子瞎折腾吗!还没等我开始劝说,亲戚在电话里坚定地表示:钱已准备好,这三样都得学,决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亲戚望女成凤的初衷,我是十...
相关文章“特长”教育切忌进入误区教育投资需要多少钱?
妈妈,寒假我就是想玩儿幼儿的特长班不等于美育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