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香味的太阳

2010-07-08  | 能见 香味 太阳 

  田鼠一家是在秋天鈥斺數乩锏淖谝丫崭畹氖焙,搬到这里来的。田鼠妈妈喜欢收割后的田野:有一排一排的草垛子,金黄色的,像一座座金黄的高房子

  田鼠的家安在田地中间,一个最大的草垛下面。刚住进新家的第一天,小田鼠们便发现他们的家门口有一个小小的地洞,地洞里住着鼹鼠一家。

  田鼠一家住在地上,鼹鼠一家住在地下。田鼠家有五个孩子,鼹鼠家也有五个孩子。

  秋天的太阳金灿灿的、暖洋洋的,田鼠妈妈带领小田鼠们,把家里的绿被子、花被子全抬出来晒。她说被太阳晒过的被子,会留着太阳的香味。

  小田鼠们跑到田鼠的家门口,叫小鼹鼠们出来晒太阳。

  小鼹鼠们从来没有出过地洞,因为他们不能见光,更不能见太阳,所以,他们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太阳。

  小鼹鼠问小田鼠:鈥溙羰鞘裁囱拥?鈥

  一只小田鼠说:鈥溙羰呛旌斓摹⒃苍驳摹b

  一只小田鼠说:鈥溙羰橇亮恋摹⑴摹b

  一只小田鼠说:鈥溙羰窍阆愕摹b

  啊,太阳还有香味?!小鼹鼠们都想闻闻太阳的香味。

  小田鼠们把被太阳晒得松松的、暖暖的被子抬到鼹鼠的家里去。阴暗潮湿的地洞,一下子有了温暖的气息。

  小鼹鼠们挤在被太阳晒过的被子里,真的闻到了太阳的香味。

  把留着太阳香味的被子盖在身上,小鼹鼠们做梦了。在梦中,他们梦见太阳是红红的、圆圆的、亮亮的,还是香香的暖暖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