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瘫发现越早治愈希望越大

2010-07-10  | 恩平 江门 脑瘫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秋日下午,在恩平市残联办公室里,一位笑容像秋日阳光一样灿烂的年轻男子对记者说:鈥溎憧次蚁窕脊蕴辈〉难勇穑库澦吹郊钦咭⊥罚鸵涣车靡獾厮担衡溛以悄蕴倍衷谑钦H恕b澗莶辛旃业墓ぷ魅嗽苯樯埽馕幻行≌牛ɑ┑那嗄昴凶樱∈焙蚴悄蕴倍诓辛陌镏戮街魏螅ご蠛笊硖寤芤鸦菊#乖鞘〔屑踩俗闱蚨拥亩映ぁ?醋耪馕话巡辛背杉摇巡辛ぷ魅嗽钡背杉胰瞬⑶页渎抛孕诺哪昵崛耍钦甙蛋蹈刑荆褐灰澈腿嗣裾约澳蕴倍母改改芨蕴倍嗟难艄猓蕴倍且欢ㄒ不峤】党沙ぁ

  脑瘫是小儿常见病,致残率高。据相关资料显示,脑瘫的发病率在发达国家每年占活产婴儿千分之二以上,发展中国家约占活产婴儿千分之三,目前我国约有 500万以上的脑瘫病人。今年6月份,恩平市残联对该市的残疾人生存状况进行了普查,发现有部分脑瘫儿急需康复治疗,近日,经省、江门市残联和恩平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恩平市残联将7名脑瘫儿送进了江门市残联康复机构,进行立体治疗。同时,记者对恩平市残联救治脑瘫儿的工作进行了采访。

  早期识别脑瘫儿

  早期僵硬和松软症状可在新生儿出生后不久即可发现,其他一些症状,可能需要几个月后才显现。当年轻父母怀疑自己的孩子患脑瘫时,要及时带孩子去看医生检查。下面的症状如果经常发生则要引起注意。

  发育迟缓 学会抬头、坐和运用双手却迟于同龄孩子,可能用身体某一部分多于另一部分,如:有些患儿常用一只手而不用双手。

  进食差 吸食和吞咽差,舌头常将奶和食物推出,闭嘴困难。

  异常行为 可能好哭、易激怒、睡眠差,或者非常安静,睡得太多,或者3个月时还不会笑。

  突然僵硬 在某些体位,如在仰卧位时给孩子穿衣,屈曲他的身体或拥抱他时感到困难。

  松软 婴儿的头颈松软抬不起头来。将他悬空抱时,他的四肢下垂。婴儿很少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脑瘫发现越早治愈希望越大》摘要:。据残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位名叫小张化名的青年男子,小时候是脑瘫儿,但在残联的帮助下经过医治后,长大后身体机能已基本正常,他还曾经是省残疾人足球队的队长。看着这位把残联当成家、把残联工作人员当成...
相关文章新生儿体高一点患脑瘫的危险低多数脑瘫患儿源自早产
引发小儿脑瘫的原因有哪些脑瘫与新生儿体重有关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