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琴滑抹音新技法

2010-08-06  | 扬琴 技法 进一 

  (一)扬琴演奏滑抹音的技法探索

  扬琴的演奏技法,除继承原有的各种传统手法外,近年来在广大扬琴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又不断吸取了中外各姊妹乐器中适合于扬琴的演奏手法,并创造了某些新的演奏技巧,使扬琴的演奏技法更加丰富,从而使它的表现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我在多年从事扬琴教学的过程中,除不断努力学习和掌握扬琴原有的各种演奏技巧,同时也为进一步提高扬琴的表现能力鈥斺敺⒄购头岣谎锴俚难葑嗉挤ǎ泄喾矫娴氖匝楹吞剿鳌T谡夤讨校疑罡醒锴僭诙雷嗟谋硐帜芰Ψ矫妫绕鹌渌缗谩⒐朋莸壤制鞯亩雷嘈Ч椿故怯胁还焕硐胫Γ渲形胰衔饕蛘庖痪褪瞧渌制魃贸ぱ葑喔璩缘男桑佣估智褡衔杜ㄓ簟K瞧究孔牌溲葑嗉挤ㄖ芯T擞玫母髦滞啤⒗摇⑷嘞液脱挂舻仁址ǎ泶锢炙荚錾聿省6锴倬」茉谘葑嘈伞⒑蜕⒏吹鳌⑴靡艏案髦殖囊簟⒒唷⒒⒍僖簟⒎阂簟⒎粗瘛⒉ψ唷⒖焖僮呔洹⒀挂粢约案髦值⒉Α⒐觥⒙值确矫嬗凶沤戏岣坏谋泶锬芰Γ诿褡宓制鞯募易逯校ǘ姥锴俚拟湼韬礅澥歉鲡溨鄙ぷ逾潱栽谘葑嘟衔褡母璩缘男芍校荒芄沼餐涠荒芄杖硗涠蚨谘葑嗄承┰衔杜ㄓ簟⑽裨踩蟮男墒保锴僭械谋硐质侄尉拖缘梦弈芪α恕U庵衷谘锴傺葑嘀心苡膊荒苋恚苤辈荒茉玻鲆羲腊澹荒苋嘞业南窒螅晌锴俨荒芙徊奖泶锞哂蟹岣荒谌莸睦智难现卣习N嗣植寡锴偕鲜鲅葑嗉挤ㄖ械牟蛔悖蕴岣哐锴俣雷嗟谋硐帜芰Γ矣谝痪帕昕级匝锴僭擞没ㄒ舻目翁猓辛颂剿鳌Mü导谘锴偕鲜杂没ㄒ粞葑嗄承┞迨闱椤⑼褡绺琛⒚褡逶衔督锨康淖髌肥保纯勺喑鱿窆朋菅挂簟⑴猛评摇⒍ㄒ簟⑷嘞乙约暗缂舻男Ч被箍赡D饽窠猩⒎绾粜ド丶夹Ч寡锴僬飧鲡溨鄙ぷ逾澋拟湼韬礅潱诙雷嘀幸材苋嘞液凸杖硗涠銮苛搜葑嘀械氖夂湍腿搜拔兜母腥玖Γ彩贡臼艄潭ㄒ舾叩难锴伲涑煽杀湟舾叩睦制鳌Q锴倩ㄒ羰前蜒锴傺葑嘀械淖匀蛔试粹斺斺溣嘁翕澋玫搅顺浞值目⒗谩

  (二)扬琴演奏滑抹音的工具制作

  1.扬琴滑音指套:滑音指套采用不绣钢或铜质制成,由指环与金属小圆棒焊接而成 。指环为一毫米厚,宽一公分,指环顶端宽度可稍窄,并留一开口,以适应各不相同粗细的手指,其下方与小圆棒焊接成8字形,小圆棒上方为平面,圆棒两端直径为 1.4公分,长为1.8公分,小圆棒需经抛光,以使滑音灵活。指套自重50克,不得轻于 50克,否则滑音效果不明显。初带指套演奏时不太习惯,经过适应性练习,既不妨碍左竹击弦,又不影响演奏速度。经过多年来的实践,带着它演奏快速乐曲时,完全能达到作品的要求。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