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宝宝用拇食指捏东西

2010-08-08  | 食指 小东 先用 

  用拇、食指捏取物品是人类区别于其它动物的特征之一。 婴儿从6个月起会大把抓物,8个月能用3~4个手指取物, 9~10个月就会用拇、食指对着捏抓小物品了。

  当婴儿成功地用拇、食 指捏起小物品时,应给予表扬,并允许他吃一点,以增加他捏 的兴趣。只要有足够的锻炼机会,他很快就能学会用拇、食指 灵巧地年捏小东西。

  然而,有些家长发现自己的婴儿到了10个月仍不会用 拇、食指对捏取物,往往有些着急。那么,应该怎样训练婴儿用 拇、食指抓握呢? 训练的关键在于经常提供婴儿抓捏小物品的机会。开始 先用大一点的东西(直径约10毫米),如小饼干、钙片等给他 捏;以后可用小粒食品(直径约5毫米),如葡萄干、大米花、小 糖豆,每次给他1粒,左右手均要训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训练宝宝用拇食指捏东西》摘要:指对着捏抓小物品了。 当婴儿成功地用拇、食 指捏起小物品时,应给予表扬,并允许他吃一点,以增加他捏 的兴趣。只要有足够的锻炼机会,他很快就能学会用拇、食指 灵巧地年捏小东西。 然而,有些家长发现自己的婴儿...
相关文章训练宝宝动作能力的关键3个月,发展宝宝抓握能力
训练宝宝动作能力的关键1岁亲子游戏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