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古筝入门

2010-08-09  | 古筝 入门 民乐 

  学古筝入门 民乐界有句顺口溜:一年古筝,二年箫,三年二胡不咋着。意思很明了,说古筝简单好学,用一年时间就学的不错了。二胡则比较难,学三年了还不一定能学出个样来,甚至音都拉不准。这种观点显然很是片面。说古筝入门快,还有一定道理,要说它简单,那就大错特错了

  古筝入门快,是针对传统古筝和简单的传统曲目而言。如果是按照新筝十二平均律定弦按固定调谈凑的话,筝的演奏入门是民乐中最难得一种。

  古筝弹奏入门,应从弹筝姿态做起。演奏姿态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姿态,二是表情。弹筝姿势总的原则是顺其自然。也就是说大多数人看着舒服优美的姿势就是正确的,反之就是错误的。如:弹筝时,上身提拔,双腿自然靠拢,大家一致认为如果好看,那么就是正确的;弹奏时,双肩在一个水平线上,双肩活动和平常活动是一致的,大家一致认为如此好看,那么就是正确的等等。

  弹奏表情总的原则是自然的体,符合表现乐曲内容、深化音乐主题需要。要把过渡弹奏,激烈情感,忧伤思绪,欢快热烈等等明显的表现出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古筝入门》摘要:好学,用一年时间就学的不错了。二胡则比较难,学三年了还不一定能学出个样来,甚至音都拉不准。这种观点显然很是片面。说古筝入门快,还有一定道理,要说它简单,那就大错特错了 古筝入门快,是针对传统古筝和简单...
相关文章古筝弹奏入门帮孩子挑门音乐“母语”
如何保持古筝的音质古筝培训:古筝的左手拨弦指法
古筝演奏的双手技法有哪些?
怎样掌握古筝弹奏的手指技巧?
古筝弹奏时有噪音是怎么回事?
古筝摇指技巧教学
古筝按音技巧教学
什么是古筝的揉音、滑音、历音?
怎样为孩子选择古筝老师?
学古筝上大班课还是上一对一的小课好?
初学古筝阶段需要家长陪同孩子上课吗?
孩子学习古筝对家长有什么要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