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的五官行动起来

2010-08-16  | 闻一闻 母腹 体味 

  婴儿降生了,来到一个陌生的世界,他们会觉得茫然不安。出生后2小时内抱婴儿非常重要,因为新生儿对最初抱自己的人怀有深深的依恋。把呼吸顺畅的婴儿,抱在靠近母亲心脏的部位,让他听听他在母腹里就熟悉的心跳声,这可以缓和婴儿的不安。

  此时,妈妈应该向婴儿介绍自己,让小宝贝了解自已,这会使你们的关系更亲密。利用妈妈的体味,刺激婴儿的感觉。

  婴儿躺在妈妈的胸脯上,用鼻子闻一闻妈妈身体的味道,并且记住这种味道。对婴儿来说,体味是他分辨母亲与其他人的重要信息。

  给婴儿戴一顶小帽,以免着凉,让他赤条条地躺在妈妈裸露的胸膛上。当他的身体和妈妈的肌肤直接接触时,他得到了温柔的皮肤刺激。他要用自己的五官,努力探究给他带来安全和舒适的人是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宝的五官行动起来》摘要:为新生儿对最初抱自己的人怀有深深的依恋。把呼吸顺畅的婴儿,抱在靠近母亲心脏的部位,让他听听他在母腹里就熟悉的心跳声,这可以缓和婴儿的不安。 此时,妈妈应该向婴儿介绍自己,让小宝贝了解自已,这会使你们的...
相关文章粘贴:五官绘画:五官
亲子游戏――认识并学说五官名称认识并学说五官名称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