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不宜过多摄入味精

2010-08-17  | 婴幼 摄入 味精 

  据科学家研究发现,大量摄入味精会加重婴幼儿缺锌,因味精能使血液中的锌转变成谷氨酸锌而从尿中过多地排出体外。所以大量摄入味精,长期看,反而会加重小孩厌食。

  当孩子经常厌食,而且生长缓慢时,应考虑孩子体内是否缺锌。若发现缺锌,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硫酸锌,每天20毫克,1日2次,短期内就能纠正缺锌。平时应给孩子常吃富含锌的食物,如牡蛎、猪心、牛心、瘦猪肉、牛肉和大豆等。

  味精(谷氨酸钠)是一种调味食品。一些家长为了增进小孩的食欲,在烧菜时会加入较多的味精,从科学的角度来说,这种做法并不可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幼儿不宜过多摄入味精》摘要:厌食。 当孩子经常厌食,而且生长缓慢时,应考虑孩子体内是否缺锌。若发现缺锌,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硫酸锌,每天20毫克,1日2次,短期内就能纠正缺锌。平时应给孩子常吃富含锌的食物,如牡蛎、猪心、牛心、瘦猪肉、...
相关文章为什么婴幼儿不宜多吃味精?味精使用的八不宜
婴幼儿食味精易导致缺锌食用味精五项注意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