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出招:防止孩子网瘾

2010-09-06  | 来说 孩子 网瘾 

  辽沈晚报鞍山版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振波指出,目前社会上对孩子上网有很多负面的新闻报道,而正面报道很少,所以导致了很多不懂电脑的父母不让孩子接触电脑,我想,应该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电脑使用观念。一般来说,从3岁开始,孩子就能相对独立地操作电脑了,这里明确几个基本问题:

  要与孩子约定时间。

  一般来说每天让孩子玩1个小时,是不过分的。当然还可以采用其他方法与孩子进行约定。比如,结合孩子做其他事情的时间奖励给玩电脑的时间,如果运用得好,就会调动孩子做事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举个例子:孩子做了家务事,可以奖励10分钟等等;反之,做错了,减少时间;星期六、星期天可以延长一点时间,当然要约定完成作业后才能玩。

  游戏内容要有所选择,选择适合孩子的儿童游戏。

  这一点不用说,要到专门的儿童软件网站去看看了。一般来说,幼儿对声音、动画、图像比较喜欢,对文字相对来说不是很感冒,所以这时候要选择一些寓教于乐的儿童游戏给孩子,父母要尽可能陪孩子一块玩,当然主要是指导和管理。当孩子大一点的时候,孩子的天性是对游戏比较感兴趣,特别是男孩子对射击、动作等类的游戏很感兴趣,这时候就要合理引导。

  要尽量玩单机游戏,不要玩网络游戏。

  当然现在也有很多适合孩子的在线游戏网站,这要有所选择了,孩子要上学之后了才能玩此类游戏,但是不能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专家出招:防止孩子网瘾》摘要:要到专门的儿童软件网站去看看了。一般来说,幼儿对声音、动画、图像比较喜欢,对文字相对来说不是很感冒,所以这时候要选择一些寓教于乐的儿童游戏给孩子,父母要尽可能陪孩子一块玩,当然主要是指导和管理。当孩...
相关文章迷网络是在逃避什么吗寒假染上网瘾视力最易受损
孩子答错题时家长怎么办?家没电脑,儿童易患网瘾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