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4  | 卷上 一将 谱大全 

  就是闪开、闪击。这是一种突然袭击对方的兵法。它有抽、甩的特点,又不同于抽、甩。其中,有一种攻其不备、迅雷不及掩耳的妙趣。

  例1:(如图) 闪

  棋势与对策:黑方小鬼把门,车将要杀或炮沉底闷杀,同时,车捉炮。红方先用献的兵法,献车将军,逼将出宫。然后,用闪的兵法,闪车将军,闪马将军,一闪再闪,以闪取胜。

  着法:红先胜①

  车六进一将5平4 车九平六将4平5

  车六进四②将5平4 马九进八③将4平5

  炮九进七(红胜)

  评解:①本例引力《象棋谱大全》第 1册《造情雅趣》卷上第35局鈥溇型断解潯

  ②车六进四,连送两车,闪开炮路,逼将出宫,保马将军。

  ③马九进八,跳马将军,闪开炮路,阻炮塞住象眼,这是红方取胜的关键妙着!

  例2:(如图)

  棋势与对策:黑方双车挫杀,同时,车捉上吃士将军,吃相将军,吃兵要杀。红方则先用冲的兵法,小兵冲杀,吃士将军,逼将吃兵。然后,调车照将,逼将进中,最后,用闪的兵法,闪 相要杀,一闪取胜。 闪

  着法:红先胜①

  兵五进一将5退1 兵五进一将5平4

  兵五平六将4进1 车三平六将4平5

  车一平五②车1进2③ 相五退七④将5平6

  车六平四(红胜)

  评解: ①本例引自《象棋谱大全》第1册《适清雅趣》卷上第25局鈥溈匦男剽潯

  ②车一平五,调车占中,诱车将军,妙着!

  ③车1进2,进车将军,诱而从之,败着!如果改走车3平6,相五退七,将5平6,相七进九,仍为红胜。

  ④相五退七,闪相将军,这是红方取胜的关键之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闪》摘要:这是红方取胜的关键妙着! 例2:如图 棋势与对策:黑方双车挫杀,同时,车捉上吃士将军,吃相将军,吃兵要杀。红方则先用冲的兵法,小兵冲杀,吃士将军,逼将吃兵。然后,调车照将,逼将进中,最后,用闪的兵法,闪...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