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让孩子坐副驾驶位

2010-09-26  | 河南 人保 未成年 

  河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审议了《河南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条例》),很多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社会热点问题,都增添到了《条例》中。

  现象:很多家长不论是自己驾车还是外出打车,习惯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却不知道副驾驶位是汽车上最危险的位置,儿童在这个位置上遇到事故时受损害大,且儿童的好动性还可能干扰正常驾驶,诱发事故。

  据统计,我国每年交通死亡人数中,有5%是儿童,是欧洲的2.5倍。

  《条例》解读:以后,家长再这样做可能算违法,走到路上可能被交警拦住处罚。

  《条例》二审稿新增添的内容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以及其他成年公民应当注意未成年人的乘车安全,不得将未成年人单独留在机动车内,不得安排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在机动车副驾驶位置乘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能让孩子坐副驾驶位》摘要:订草案)》(以下简称《条例》),很多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社会热点问题,都增添到了《条例》中。 现象:很多家长不论是自己驾车还是外出打车,习惯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却不知道副驾驶位是汽车上最危险的位置,儿童...
相关文章儿童乘车安全第一儿童坐副驾驶位不安全
孩子坐车别坐副驾驶位孩子不要坐副驾驶位置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