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智力落后的13个因素

2010-10-19  | 苯丙 唐氏 染色 

  宝宝出生了,全家人多么欢喜,但却发现宝贝的表现有些不对头,智力好像不及别人家的宝贝。没想到,宝贝被诊断为智力落后。这时妈咪除了无比伤心和担忧之外,肯定会疑惑不已,为什么宝贝的智力会落后呢?这主要集中在13大原因上。

  1、基因缺陷

  如果是染色体显性遗传,那么,父母一方有智力问题,则子女智力不良的机会是1/2;若是常染色体隐形遗传,父母外表看上去正常,但如果已生出一个智障孩子,那么,以后再生育时其子或女发生智障的可能性是1/4。所以,这里有一个机率的问题,并不是父母智力落后,其子女就一定智力落后的。

  2、染色体异常

  由于染色体异常而造成的发育障碍的儿童很多,觉得多数智力都有问题,最典型的为唐氏综合征宝贝。唐氏综合征的宝贝是第21对染色体不正常,一般成为“21三体症”,这类患儿发育迟缓、智力低下,并呈现眼距宽、塌鼻梁的特殊面容。

  3、遗传性酶代谢障碍

  由于酶代谢障碍而影响智力的疾病有许多种,其中最常见的是苯丙酮尿症,它是一种氨基酸代谢异常的疾病。患儿肝脏缺乏一种酶,使苯丙氨酸不能氧化成酪氨酸,只能从尿中排除,形成苯丙酮尿。大量苯丙酮酸和酮酸,对正在迅速发育的小婴儿的神经系统有不同程度的损害,导致智力落后。

  4、药物影响

  孕妈咪患病,自行服药必须慎重,因为许多药物能够通过血液进入胎盘,影响胎宝贝的健康,甚至导致智力低下。所以,孕妈咪如果生病必须去医院诊治,遵医嘱服药,切不可自行滥用药物。

  5、近亲结婚

  指某人和直系亲属或三代以内旁系亲属结婚,在一般情况下父母单独携带某一种异常基因,并不一定会对后代有什么严重的影响。但如果父母都带有同一种致病基因,对后代就会有明显不良的遗传基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智力落后的13个因素》摘要:数智力都有问题,最典型的为唐氏综合征宝贝。唐氏综合征的宝贝是第21对染色体不正常,一般成为21三体症,这类患儿发育迟缓、智力低下,并呈现眼距宽、塌鼻梁的特殊面容。 3、遗传性酶代谢障碍 由于酶代谢障碍而影响...
相关文章学习障碍儿童的测查宝贝智力落后早发现
学习障碍儿童一般需要什么样的测查宝宝智力发育落后的信号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