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宝宝好好吃

2010-10-19  | 宝宝 豆角 饭菜 

  1.转移注意力

  再比如。根据孩子喜好做他喜欢的游戏,如果宝宝喜欢玩打仗,在不喜欢吃的饭菜摆上桌后说:鈥溦庑┦澄锞褪堑腥耍蛭颐墙チ耍梦颐歉峡彀阉鸬簟b澅Ρσ惶悴换岚炎⒁饬Ψ旁诜共瞬缓贸哉飧鱿敕ㄉ狭耍嶙淞司⑼罚枷鸬腥恕

  可以不露声色的和孩子讲起有趣的事情,不提有关吃饭的问题,让孩子把注意力集中在其感兴趣的事情上,时机成熟就慢慢的开始一边吃一边讲,不知不觉引导让孩子一边听故事一边吃饭。给孩子留下愉快的进食记忆,一点儿都不觉得吃自己不喜欢的饭是件令他很讨厌的事。

  妈妈还可按饭菜里的不同东西继续编故事,如这块肉是敌人的司令,先把他消灭了,再端敌人的老窝--喝汤。并告诉宝宝,吃光了这些东西就证明你胜利了。为了赢得胜利,宝宝会很快投入到进餐中。但游戏要经常依宝宝的兴趣变换花样,以免宝宝厌倦。

  2.让孩子参与饭菜的制作

  人是需要自我成就感的,是会为自己的杰作骄傲的。让爱挑食的宝宝和妈咪一起做他不喜欢吃的饭菜。先带他去购买,如果是豆角,回来后就给宝宝一个摘豆角的机会。待饭菜做好后,宝宝会特别关注有自己参与的这顿饭,他为自己能帮妈妈做菜感到自豪,于是会尽可能地多的吃自己做的饭菜。

  3.经常变换宝宝讨厌食物的做法

  如宝宝很讨厌吃鸡蛋,不用硬逼着宝宝吃,而是应把鸡蛋变着花样做,如水煮蛋、鸡蛋炒饭、蒸蛋羹等;不爱吃蔬菜,可把蔬菜剁碎后包在面食里,大多宝宝都喜欢吃带馅的食物,同时注意加强食物的色、香、味、形。

  4.不让宝宝随便选择

  这是对于鈥溭ね绮涣殁澋暮⒆拥牡着普惺搅恕1Ρσ簧喜妥溃娑园谧诺亩喔霾耍灰任仕氤阅母霾耍俏仕氤杂慊故堑埃蝗绻ΡΤ苑故敝皇翘糇约合舶某裕鸬牟艘坏愣疾蝗ザ勺鲆桓霰Ρψ钕不冻缘牟耍苑挂豢迹劝驯鸬牟硕技猩弦坏悖旁谝桓鲂∨套永铮嫠咚挥邪颜馀滩顺怨饬瞬趴梢栽俪韵不兜牟恕

  宝宝为了能吃到自己喜欢的菜,只好把盘里的吃光。可在一旁以讲故事的方法给宝宝介绍这些食物对身体的好处,这样有助于宝宝由不爱吃到逐渐爱吃,也许还会突然发现这些令他讨厌的菜并不那么难吃,由此改变以前的偏见。

  5.多多鼓励

  即使宝宝不爱吃或从未吃过的菜,最好让宝宝都尝一尝。也许仅能尝一点点,但这样做能使宝宝吃更多品种的食物,并能发现更多喜欢吃的东西。最重要的是,当宝宝这样做了,一定要及时赞扬和鼓励,如给他一件意想不到的小礼物,让宝宝十分惊喜。待过几天,要求宝宝多品尝一点,以后逐渐增 加品尝的量,如果不这样就得不到奖励,即使他吃了很多别的菜。这样,宝宝慢慢地就会接受更多的或不喜欢的饭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让宝宝好好吃》摘要:饭菜的制作 人是需要自我成就感的,是会为自己的杰作骄傲的。让爱挑食的宝宝和妈咪一起做他不喜欢吃的饭菜。先带他去购买,如果是豆角,回来后就给宝宝一个摘豆角的机会。待饭菜做好后,宝宝会特别关注有自己参与的...
相关文章难喝的鱼汤小班语言:魔法笔
语言活动:魔法笔托班阅读教案:小熊坐客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