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晚上睡觉开灯增患近视几率

2010-10-21  | 婴幼 开灯 近视 

  开灯睡觉影响宝宝生长发育

  对婴幼儿来说,开灯睡觉尤其不好。任何人工光源都会产生一种很微妙的光压力,这种光压力的长期存在,会使人、尤其是婴幼儿表现得骚动不安、情绪不宁,以致难以成眠,睡眠质量不好。

  同时,让婴幼儿长久在灯光下睡觉,会进一步影响他们眼部网状激活系统,使宝宝们每次的睡眠时间缩短,睡眠深度变浅而容易惊醒,进而减慢发育速度。因为宝宝的神经系统尚处于发育阶段,适应环境变化的调节机能差,卧室内通夜亮着灯,势必改变了人体适应的昼明夜暗的自然规律,从而影响婴儿正常的新陈代谢,危害生长发育。

  开灯睡觉增加宝宝患近视的几率

  医学研究表明,婴儿睡眠时不关灯会增加孩子患近视眼的可能性。

  国外医学研究人员在对479名2-16岁的近视患者进行研究后认为,睡在灯光下的两岁以下的婴儿与睡在黑暗中的婴儿相比,近视发病率要高出四倍,睡在黑暗中的孩子患近视的只占10%;夜间睡在照明灯光下的患近视的占34%,睡在室内较强光照明灯下的孩子,患近视的占55%。

  宝宝长久在灯光下睡眠,对孩子的视力发育大大不利。眼球长期暴露在灯光下睡觉,光线对眼睛的刺激会持续不断,眼球和睫状肌便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这对于婴幼儿们来说,极易造成视网膜的损害,影响其视力的正常发育。

  专家指出:婴儿在出生后头两年,是眼睛和焦距调节功能发育的关键阶段,光明与黑暗的时间多少,可能会影响幼儿视力的发育,希望父母应该慎重对待。因此夜间最好不要让孩子经常在灯光下睡觉,否则会影响他们的双眼视力发育,日后容易患近视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晚上睡觉开灯增患近视几率》摘要:婴儿相比,近视发病率要高出四倍,睡在黑暗中的孩子患近视的只占10%;夜间睡在照明灯光下的患近视的占34%,睡在室内较强光照明灯下的孩子,患近视的占55%。 宝宝长久在灯光下睡眠,对孩子的视力发育大大不利。眼球长...
相关文章宝宝开灯睡觉的三大危害宝宝晚上睡觉时,房间里要不要开灯
儿童近视与光线暴露有关儿童近视与光线暴露有关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