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宝宝梳头发

2010-10-22  | 头发 头路 宝宝 

  1、给宝宝洗发之前,先用小梳子将头发理顺,这样即可防止头发缠结在一起,避免头发难以梳理,用力梳时损害头发。

  2、梳理头发时,一只手要抓住发梢,尤其是头发很乱时。这样可减少宝宝头皮受力程度,避免头发受力脱掉,并可减轻梳理时的疼痛。

  3、小梳子齿距要宽一些,梳齿的顶端不要过尖,如果有塑胶薄套包着最好,这样不容易划伤宝宝的头皮。

  4、用吹风机给宝宝吹发时以低温适宜,以防伤害宝宝脆弱的发丝和稚嫩的头皮。

  5、给宝宝扎小辫子时,不要将宝宝的头发使劲扯紧,也不要用橡皮筋捆扎,这样,很容易使经常被拉扯的部位变秃,并使头发变细。

  6、如果喜欢给宝宝的头发分头路,最好每隔几天就换一个部位,不然的话,总是分头路的部位头发会越来越稀少。

  7、每两个月左右给宝宝修剪一次头发,不要让小女孩脑门上的流海长过眉毛,这样,头发会长得更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给宝宝梳头发》摘要:5、给宝宝扎小辫子时,不要将宝宝的头发使劲扯紧,也不要用橡皮筋捆扎,这样,很容易使经常被拉扯的部位变秃,并使头发变细。 6、如果喜欢给宝宝的头发分头路,最好每隔几天就换一个部位,不然的话,总是分头路的部...
相关文章如何护理宝宝的头发?梳理宝宝头发小贴士
给宝宝梳理头发时需注意如何让宝宝的头发长的好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