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童鞋企业竞相打出“健康牌”

2010-10-27  | 童鞋 儿童 用品 

  大势所趋

  “在业界,越来越多童鞋企业提出了‘健康’口号,至少说明了,打造健康童鞋,是童鞋行业发展的趋势所在。”中国儿童用品研究中心研究员洪珊珊说,一方面,这说明企业越来越重视对产品的研发,把生产健康的产品放在第一重要的位置;另一方面,这也说明了,健康已成为消费者在选购童鞋时最看重的要素。

  对于企业而言,之所以纷纷研发健康产品,开打健康品牌,更多是从“增加产品的附加值”上考虑的。正如福建省足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敬平所言,儿童用品品牌的附加值和成人品牌不一样,前者更多是通过功能诉求来体现其价值诉求,所以,他们在童鞋的研发上,侧重突出健康理念,突出保护脚的功能。在这种功能诉求下,产品价格才能提得上去。

  奥特曼(中国)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姚勇还举例道,国际上有一个很有名的童鞋品牌叫Dor Dor Horse,一双童鞋可以卖到好几百元,就是加入了科技健康的研发要素。

  据他介绍,该品牌由英国著名足科医生Dr.Hayes所创,他当了多年足科医生,发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98%的初生婴儿,都有一双健康的脚,但60%的成年人的脚都有问题!原来,这都是人们在儿童脚部发育期穿鞋不当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所以,他决定亲自设计,让所有的孩子穿上后,能快乐地行走一生。

  对比之下,中国国内70%的童鞋无品牌,科技含量低下,而如果行业整体导入健康科技,那将有助于整个行业的升级。

  行业标准与品牌差异化

  需跟进

  目前不少企业提出的“健康童鞋品牌”,已经不仅仅停留在口号上,而是努力变成企业的实际行动。例如,目前泉州一些童鞋企业正通过和科研机构合作,以提高产品的健康科技含量,又或者在终端市场切实打造出童鞋健康体验区样本。

  比如,永高人近期与国家皮革和制鞋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成立了“儿童运动鞋结构健康系统”科研项目,而帮登则携手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成立 “帮登(中国)学生运动鞋研究中心”。“这是一个好的开端,他们为童鞋企业走健康科技道路开了个好头,但这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持续的投入和坚持,才能最终见到成效。”中国儿童用品研究中心秘书长陈树青表示。

  中国健康儿童鞋研究中心技术主任丘理前不久来泉州考察时也表示,当下童鞋产品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主要问题是:款式各异的童鞋因缺失强制性标准,导致生产出来的童鞋质地偏硬,鞋子的减震性、舒适度都会受到影响,不少为孩子买鞋的家长们表示出了担忧。据多位童鞋经销商透露,因为缺乏统一标准,许多童鞋企业并不在乎鞋子的质地、款式,这将不利于童鞋吸湿、透气、伸缩、环保等功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众多童鞋企业竞相打出“健康牌”》摘要:发要素。 据他介绍,该品牌由英国著名足科医生Dr.Hayes所创,他当了多年足科医生,发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98%的初生婴儿,都有一双健康的脚,但60%的成年人的脚都有问题!原来,这都是人们在儿...
相关文章各童鞋企业竞相上场角逐童鞋质量问题不容忽视
国家将出童鞋新标准童鞋行业涌现真皮标志
一招教你搞定春节礼物 儿童鞋
三大指标评判你的儿童鞋是否买对了
定义未来,无限可能!Rookie2019秋冬新品发布会
2018 F/W | 极致冬季美学,始于自然
巴布豆潮款男童防滑保暖马丁靴
田鼠童鞋 保暖防滑舒适防水棉靴
香港Dr.Kong江博士 1~3岁健康鞋、学步鞋
戴维贝拉冬款女童超柔轻质羽绒服
巴拉巴拉男小童羽绒服
齐齐熊男女宝宝羽绒服保暖外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