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让学生给老师写评语

2010-10-29  | 昌邑 评语 昌邑市 

  从上学期开始,我尝试让学生为老师写评语。虽然学生的语言还很稚嫩,看问题也不够全面、准确,但确实令我受益匪浅。

  评语内容既有对老师的信任和称赞,也有大胆的批评和建议。当看到“老师,您平易近人,不论是在课上还是在课下,您都特别亲切。”“老师,您对我们总是非常体贴,当我们学习上遇到了困难,您总是不厌其烦地给我们讲解,一点儿也不抱怨”等评语时,我顿时信心倍增。当我看到学生写的“老师,您有拖堂的毛病。您知道吗?当下课铃声响后,我们的注意力就不再集中了。”“老师,您有时脾气急躁”等评语时,我深深感到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其次,学生给老师写评语,是别开生面的情感交流形式,有助于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学生们十分喜欢。在评语中,他们畅所欲言,把老师当成好朋友一样进行褒贬。尤其是那些性格内向的学生,平时羞于亲近教师,给老师写评语更符合他们的心境。

  学生给老师写评语的第三个好处便是可以培养学生的民主观念和平等意识,使他们学会客观、辩证、发展地看待他人,看待自己。

  (作者单位系山东省昌邑市北孟中心学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也让学生给老师写评语》摘要:关系,学生们十分喜欢。在评语中,他们畅所欲言,把老师当成好朋友一样进行褒贬。尤其是那些性格内向的学生,平时羞于亲近教师,给老师写评语更符合他们的心境。 学生给老师写评语的第三个好处便是可以培养学生的民...
相关文章给学生的评语写成书法体的七言诗小学生评语编辑系统
班主任评语要“三化”评语的作用
五年级小学生评语精华
四年级小学生评语集锦
2016年二年级小学生评语
一年级小学生评语集锦
三年级小学生评语集锦
六年级小学生期末评语
小学二年级学生评语集锦
小学生评语荟萃
最新学校期末老师寒假评语大全
靓丽的作文优秀评语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