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怎样提高幼儿学英语的兴趣

2010-11-04  | 学英语 幼儿 兴趣 

  英语,作为一门国际语言,越来越受到重视。作为启蒙教育的奠基石,幼儿英语教育成为关注的“热点”。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注重双语教学教育的开发研究,幼儿园双语教学已成为家长和孩子们的迫切需要。实践证明:让孩子在语言发育时期就接触英语,同时运用英语和汉语表达自己的思想,对孩子的语言发展有很大好处。

  然而,在当前幼儿英语教学中,由于认识和实践上的偏差,许多幼儿英语教学成人化,使幼儿过早丧失了对学英语的兴趣。因此,怎样提高幼儿学英语的兴趣呢?我园自开设英语课以来,经过教师的不断探索和实践,摸索出了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教学方法。并且注重培养幼儿的学习兴趣,教学效果很好。在教学中,我们遵循以下原则:

  一、趣味性原则

  兴趣是人们爱好某种活动或力求认识某种事物的倾向。兴趣可以分为直接兴趣与间接兴趣两种。直接兴趣是对事物本身感到需要而产生的兴趣,例如:幼儿开始学英语时,一般都会对一门外语有一种跃跃欲试的心理。如果教师能采用一些新颖、有趣的教学方法,引起幼儿的求知欲,使他们兴致勃勃地去学英语,当他们学会了一句日常用语,学会说几个英语单词后,就会有一种满足感,就会产生愉快的情趣体验,从而产生更进一步学习英语的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兴趣对学习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如果一个人对所学内容感兴趣,就会孜孜不倦、乐在其中,越学越爱学。兴趣不是天生的,它需要教师的引导、培养和保护才能形成和发展。幼儿的特征是好动、爱表演、不怕羞,乐于接受新奇的、趣味性强的事物,而教师教法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他们的学习兴趣。利用游戏教学,尽可能地将枯燥乏味的语言为幼儿乐于接受。生动有趣的学习形式,使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为幼儿创造一种良好的语言交际情况,这样,有利于幼儿的英语学习,同时也培养了幼儿各方面的素质。

  二、多种多样的教学方法,提高幼儿英语的兴趣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玩中有学、学中有玩”。爱玩是孩子的本性,游戏是最感兴趣的。幼儿园英语教育是一种启蒙,要把重点放在学习英语的兴趣上,如果幼儿对英语感兴趣,他在学习的过程中就会表现出一种积极的情绪,孩子会主动融入到活动中。反之,如果只是追求单词句子数量的多少,那会倒了孩子的胃口,孩子会处于一种消极状态。

  因此,我们在设计教学活动时要游戏化,注意让孩子在各种游戏中慢慢学习单词。首先把要掌握的单词以图片、头饰、动作等各种不同形式展现给学生,实行整体定量输入,根据不同孩子的记忆特点,他们会或多或少记住不同的单词。在玩中学,学中用使幼儿的学习兴趣提高,巩固所学的语言形式,激发幼儿的成就感。在游戏中通过多听、反复感觉,从而在脑海里的印象就加深了,这样不仅可以让孩子尽情投入到游戏中,同时还给孩子一个轻松和谐的语言环境,使得课堂充满活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师怎样提高幼儿学英语的兴趣》摘要:习兴趣,教学效果很好。在教学中,我们遵循以下原则: 一、趣味性原则 兴趣是人们爱好某种活动或力求认识某种事物的倾向。兴趣可以分为直接兴趣与间接兴趣两种。直接兴趣是对事物本身感到需要而产生的兴趣,例如:...
相关文章幼儿英语教学初探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
激发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如何教幼儿学习英语
儿童英语启蒙到底从哪里开始
轻松学习英语的30个好习惯
少儿英语学习注意三大重点
中国儿童英语启蒙误解及分析
少儿英语阅读教育有多么重要
营造好的语言环境 建立良好语言习惯
学前期幼儿早期识字阅读
交流在幼儿英语活动中的重要性
以中班《THIS IS MY TREE》为例 论英语早阅实践
婴班幼儿语言发展与语言教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