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长牙该吃什么?

2010-11-07  | 小宝 长牙 小宝宝 

  四个月大的宝宝已经开始添加一些固体的食物,如米、麦糊、蔬菜汤、果汁等。当宝宝开始长牙时,宝宝开始有咀嚼能力,加上因为长牙的关系而喜欢乱咬东西,所以这时期妈妈可新添加供应蛋白质的蛋豆鱼肉类及稀饭、面条、吐司面包、馒头等五谷根茎类食物。在食物质地上,可视宝宝的发育状况,由流质(汤汁)或半流质 (糊状)转换成半固体(泥状)或固体。

  虽然宝宝可以开始吃一些固体食物,但这时期的宝宝仍然是以奶类(母奶或婴儿配方奶粉)为主要的营养来,所以建议妈妈每天喂四次奶,另二餐给固体食物。帮婴儿准备食物时,应包括:蛋黄、豆、鱼肉肝类、五谷根茎类、蔬菜类、水果类等四大类食物。

  宝宝大约在六个月大时开始长牙,他对营养的需求就更大了。这个时候,该怎么为宝宝添加足够的营养呢?光是喂奶(奶或配方奶粉)已经是无法供应小宝宝快速成长所需要的营养,妈妈应该要开始去准备一些半固体食物给小宝宝吃,并开始准备断奶了。(注:断奶并非不让小宝宝再喝牛奶,而是以一般的固体食物为营养的主要来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宝宝长牙该吃什么?》摘要:然是以奶类(母奶或婴儿配方奶粉)为主要的营养来,所以建议妈妈每天喂四次奶,另二餐给固体食物。帮婴儿准备食物时,应包括:蛋黄、豆、鱼肉肝类、五谷根茎类、蔬菜类、水果类等四大类食物。 宝宝大约在六个月大时开...
相关文章了解宝宝长牙的正常反应宝宝长牙了该吃什么?
了解宝宝长牙的正常反应[其他类] 小宝宝要睡觉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