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来解答关于儿童英语学习的疑问

2010-11-11  | 英语 学习 英语学习 

  Tips:来自Parents的好奇心鈥斺

  英语国家的英语教师在做什么呢?

  一方面,比如在美国有大量的移民和移民子女,他们都需要系统的英语学习。另一方面,就如同我们从小学习鈥溣镂拟澮谎词故悄赣镆残枰莆崭嗟闹逗图记桑热缭亩梁托醋骷记赦斺斢⒂镅巴览怼V荒芩担荒芏痢⒉荒苄吹幕埃痪褪俏拿ち寺稹

  在所有英语为非母语国家当中,中国儿童的英语学习与其他国家相比有什么不同?

  总体上来说,中国学生学习英语,往往受到传统教学方式的影响,语法比较精,口语比较准,但思维比较直接,很难有扩散性、批判性的思维,所以他讲出来的东西不深。很多情况下,用母语可以讲得非常深,但英语就是停留在比较肤浅的程度。中东人总是反反复复地讲很多,要表达的意思也很多,但是语法和单词错误也很多。日本人、韩国人的语音语调比较差,因为他们母语的发音方式对英语学习有干扰鈥︹γ扛龉业娜搜坝⒂锼酱锏淖钪漳康暮托Ч鞑幌嗤芴謇此担泄嗽谄渌侵奕说敝醒в⒂锵喽岳此凳琴摺

  Parents:英语学习是不是越早越好呢?

  刘骏:我觉得,如果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就是越早越好。这是毫无疑问的,因为有研究表明,

  如果孩子能够在12岁之前开始学习英语,那么他就有可能达到英语国家的人所具有的程度。但是,如果条件不成熟,教师不行、环境不行、教材不行,父母还是要保守一点,不要过早让孩子去学。否则等孩子六七岁时已经学得很僵了,再激发他的兴趣、扭转他的思维已经很难了。

  Parents:在幼儿阶段学习英语跟上小学后跟着学校学习英语有什么不同呢?

  刘骏:在我看来,非英语国家的孩子从小开始学习英语主要是感受环境,而不是教会他多少个单词,多少句型,多少个 鈥溨兜汊潯U庵只肪掣惺芏院⒆咏窈笳降挠⒂镅坝泻芎玫钠痰孀饔谩R溃耙幻磐庥镒罟丶氖悄芄挥酶糜镅越兴嘉庵炙嘉匦胧谴有〗信嘌摹6杂2~3岁的孩子,他们的模仿能力很强,但智力还处于发育期,所以我们不能用传统的标准鈥斺斦莆斩嗌俚ゴ剩芩刀嗌倬浠袄唇淌诤涂己耍且⒆哟丛煲桓鲇⒂锘肪常茉煊⒂锼嘉南肮摺U庋鹊剿堑闹橇Ψ⒄贡冉辖∪耍搅7~8岁的时候就会有所突破。这正是从小学习外语的优势。 正因为此,早期英语学习的教学方式非常重要。

  Parents:目前国际上比较通行的英语教学法有哪些?

  刘骏:主要的教学方法有直接法、视听法、交际法、任务法、全身反射法等若干种。具体来讲,直接法就是模仿孩子学习母语的过程,把外语单词和它所表达的事物联系起来(比如苹果就是apple),在教学的时候只用外语,不用母语,通过各种手段帮助孩子直接理解和运用。视听法是通过设定一个情景,充分利用视听手段,帮助孩子形成一定的听说能力的方法。交际法就是利用语言最基本的社会交往的功能,使用模拟情境、角色扮演、语言游戏等方式,帮助孩子用外语进行交际的方法。任务法是通过设定一个需要完成的具体任务,让孩子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通过语言沟通实现学习目的。而全身反应法就是孩子根据老师的指令做出相应动作,从而实现英语学习的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专家来解答关于儿童英语学习的疑问》摘要:很难有扩散性、批判性的思维,所以他讲出来的东西不深。很多情况下,用母语可以讲得非常深,但英语就是停留在比较肤浅的程度。中东人总是反反复复地讲很多,要表达的意思也很多,但是语法和单词错误也很多。日本人、...
相关文章英语专家谈英语学习方法迪士尼英语家庭版系列图书明年1月底前面世
父母发音不标准能教孩子学英语吗?幼儿培养英语学习兴趣为主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