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

2010-11-12  | 二胡 表现 胡琴 

  二胡

  二胡始于唐朝,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它最早发源于我国古代北部地区的一个少数民族,那时叫鈥溵汕兮潯K纬д叱买嬖凇独质椤分屑窃剽溵汕俦竞忠测︹︹澨拼酸嗡剽溨芯镁埔榭停倥糜肭嫉砚澋氖洌得骱僭谔拼芽剂鞔沂侵形鞣嚼依制骱偷卫制鞯淖艹啤6ブ饕餍杏诔そ邢掠我淮杂殖莆虾<杏谥懈咭粲虻谋硐郑羯咏松楦斜硐至撸阄笾诮邮堋1920年代,二胡始作为独奏乐器出现在舞台上。在这之前,二胡多用于民间丝竹音乐演奏或民歌、戏曲的伴奏。

  二胡是中国古典民族乐器之一,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它古朴、典雅、音色优美、表现力强,具有广泛的民族性和群众性。近年来,二胡普及教育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注重儿童对二胡的学习,有的从孩子四五岁就开始学习。

  二胡

  1、二 胡:(适合4岁以上)

  提高修养、增加技能陶冶情操,通过左、右手的灵活运动,促进左、右脑开发并提高记忆力。

  2、幼儿学习二胡对琴的选择。(本中心可代买)

  按二胡的尺寸大小来分,可分为普通琴和童式琴两种,幼儿学拉二胡因手臂较短,手也较小, 所以应该选用童式二胡,学到8岁左右再换普通尺寸的琴,而在档次方面,孩子初学时由于运弓拉奏的技巧不够正确可能导致二胡的轻微损伤,选择200-500元之间新红木或柴木制成的即可。

  3、 演奏技巧必须从严把关。

  我们知道做任何事情基础是最重要的,二胡的启蒙教学更是如此。因此在演奏技法上则必须严格要求:一是发音,二是音准,三是节奏。在发音方面,首先是持琴、持弓的方法要正确,其次是运弓要平直,贴弦力度要恰当,这样才能使二胡发出悦耳的声音。在音准方面,除了要求学生掌握正确的按弦手型外,重要的是要培养学生良好的音准听觉。在节奏方面,有条件的最好要同时进行视唱练耳的训练,培养节奏感。练琴时,可先用手打拍子唱谱,待心中对乐曲的节奏形成一个鈥溞陌邂澓螅儆们偈导恃葑啵酉吕吹亩嘟萄г蚰芎芸齑锏皆て谛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胡》摘要:情感表现力极高,广为大众接受。1920年代,二胡始作为独奏乐器出现在舞台上。在这之前,二胡多用于民间丝竹音乐演奏或民歌、戏曲的伴奏。 二胡是中国古典民族乐器之一,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它古朴、典雅、音色优美...
相关文章谈谈选购二胡时如何看蟒皮二胡保养禁忌
三弦二胡详细介绍二胡的种类有哪些
二胡演奏说放松
说说快弓的颗粒性
二胡演奏中技术难点 声音不实
二胡演奏对力量的使用要注意自然状态
抠弦和压弦两种颤指方法的区别
二胡的演奏中灵活使用颤指技法-滑弦
二胡演奏技巧控制音准的基本方法
二胡演奏技巧-外弦推弓
二胡演奏技巧系列-左手指法之揉弦
谈谈练习二胡的效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