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练习二胡的效率

2016-07-12  | 如能 前先 练习 

  在练习二胡时效率的问题

  一、首先要树立这样的观念,鈥溋非偈且恢志哂形Φ摹⒂腥の兜幕疃非倏梢曰竦梅芙目炖肘潱幽谛纳畲υ敢饨姓庀罨疃

  二、在练琴前先整理一下思想,如果发现确有什么急事需要办理,应该放下琴立即去办,这样虽然会占用一部分鈥溓俚汊潱梢允沽非俑泳劬嵘瘢Ч岣谩

  三、练琴要有明确的目的,尽量避免一遍又一遍盲目地鈥湽澢印6杂诶智械哪训阋ザ莱槌隼醇右灾氐阊盗罚菀籽葑嗟亩温湓虿槐囟喾咽奔洹4送猓非僖欢ㄒ汕橙肷睿鸫恚×考跎俅砦蟮姆⑸问徊⒆⒁舛髯允贾林找靡馐独纯刂疲豢煞湃巫粤鳌

  四、练习的目的要简单明了,一次达到一个目标,有过多次练习目的反而会顾此失彼,事倍功半。

  五、提倡看谱练习,并在谱上作各种要求的标注。这样可充分开发视觉器官的作用,达到练习的多感觉刺激。

  六、当练琴终有了新的体会时,要立即用语言描述出来,这样才有利于记忆,使飘忽不定的感觉从第一信号系统(感知觉)进入到第二信号系统(语言),使记忆有牢固的物质基础。如能大声地复述几次,增加强化的次数和强度,会记得更加牢固。

  七、当遇到久攻不下的难点时,切记不可急噪。此时需要从各个不同的角度仔细地分析,找出关键的所在。或请教一下专家,或换一种练习方法,再不就干脆暂时放一放,过一阶段再说。随着水平的提高或受到某件事情的启迪总会使问题迎韧而解。

  八、合理分配练习时间。每次练琴的时间不宜过长,要注意练习中的小间歇,在休息中最好做些和音乐无关的活动。每个人的练琴饱和量各不相同,一般以练琴后不感疲劳、厌烦或肌肉酸疼为宜。

  九、在无法保证充足的练习时间时,可根据情况,选定一套《每日练习》,每天抽空练习二十分钟至半小时左右,就可保证演奏技术不倒退。

  十、要培养开朗的性格、艺术家的气质,加强文化修养和素质,这样才能在琴技上达到更高的境界。

  十一、善于鈥溚杀溻澰谘暗缆飞希唤锥尉突嵋蜃约旱墓勰睿肮叩纫蛩囟纬梢恢忠帐跎系拟溚饪氢潱鼓愕难葑嗳狈π乱猓腊阕ㄒ瞪系慕健4耸保鸵越睿罢彝黄瓶冢鹿勰睿谋湎肮撸癫跻谎 不断蜕掉鈥溚饪氢潱迪忠淮未畏稍竞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谈谈练习二胡的效率》摘要:处愿意进行这项活动。 二、在练琴前先整理一下思想,如果发现确有什么急事需要办理,应该放下琴立即去办,这样虽然会占用一部分琴点,但可以使练琴更加聚精会神,效果会更好。 三、练琴要有明确的目的,尽量避免一...
相关文章如何提高二胡练琴的效率谈谈选购二胡时如何看蟒皮
练习二胡要做的几点练习二胡的做法
二胡演奏说放松
说说快弓的颗粒性
二胡演奏中技术难点 声音不实
二胡演奏对力量的使用要注意自然状态
抠弦和压弦两种颤指方法的区别
二胡的演奏中灵活使用颤指技法-滑弦
二胡演奏技巧控制音准的基本方法
二胡演奏技巧-外弦推弓
二胡演奏技巧系列-左手指法之揉弦
谈谈练习二胡的效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