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是中华民族的瑰宝

2010-11-19  | 中华 民族 甲骨 

  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第二小学精葵花文学社五(6)班吴毅贤

  汉字,是中华民族的愧宝。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他是值得我们中华民族誓死保护的文化;他是中华民族强大的证明。因为有汉字,我们才一代比一代强大;因为有汉字,我们才有我们的国家;因为有汉字,我们才有我们的文化。几千年来,我们古代人的智慧、文化、历史通过汉字,一代代的传承下去。通过汉字,我们可以发现,古代的人是多么富有智慧。是他们把汉字发明,才让我们有了今天。所以,我热爱汉字,爱它的美丽,变化多端和富有者中华人民的智慧与内涵。

  我爱汉字,是因为它美丽;我爱汉字,是因为它犹如一个个小精灵,跑着、跳着、玩耍着;我爱汉字,是因为它富有文化,继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与美德;我爱汉字,是因为它们时时刻刻都提醒着我,多少人为了我们的文化而牺牲;我爱汉字,是因为它们告诉了我,知识是无穷无尽的,需要我们去努力、去学习、去探究。

  大家可能知道,最早的文字是鈥斺敿坠俏摹<坠俏奈裁唇凶黾坠俏哪兀恳蛭坠俏谋环⑾值氖焙颍强淘诠昙谆蚴薰巧系摹T矗糯娜撕艽厦鳎窍爰锹际裁炊魇保⑾置挥卸骺梢约锹肌:罄从腥朔⑾郑梢园严胨档目淘谑薰腔蚬昙咨希鞔吕幢涑闪讼执募坠俏摹

  那为什么甲骨文的字像画画呢?因为古代没发明汉字前,人们没有把自己想到的写下来的方法。人们把自己想到的一个一个画下来,便形成了一个个甲骨文字。在传说中,是仓颉创造了汉字。不管是谁创造了汉字,这都体现出了古人的智慧。

  汉字是我们文化的来源。他们就像一个个零件,十分奇妙但不全面,也不完整。我们把一个个汉字组合在一起,就变成了一篇文章。文章的内容不同,就等于有不同的鈥溍婷测潯H绻颐切闯鲆黄梦恼拢恼轮械暮鹤志拖褡楹铣闪艘桓稣澹桓鐾旰玫恼澹蝗绻颐切闯隽艘黄溛侍馕恼骡潱钦飧稣寰褪且桓鲡溔备觳采偻肉澋恼濉6飧稣遄约翰豢模鹑丝醇膊换峥摹D忝强矗∠衷谖颐堑奈幕醋杂谀睦铮看鸢甘鞘楸尽6楸局械闹队质悄睦锢吹哪兀看鸢甘前讶嗣堑闹腔劬奂谝黄穑泻鹤中丛谥缴显儆〕墒椤?杉鹤衷谖颐巧钪邪缪葑哦嗝粗匾慕巧谖颐堑纳钪姓剂硕嗝创蟮囊徊糠郑悄敲吹闹匾

  我们汉字的演变和读音是有一定规律的,其中,汉字主要分为以下几类:1、象形字,如:日、月2、指事字,如:上、下3、会意字,如:休4、形声字,如:转、跑5、假借字,如:鼻鈫捵6、转注字,如考?老7、独体字,如:乙。其中,形声字占所有字中最多,约占90%以上。形声字又分为:1、左形右声,如:消2、右形左声,如:放3、上形下声,如:空4、下形上声,如:酱5、内形外声,如:闻6、外形内声,如:囫、囵。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