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社会教案:勇敢

2010-12-02  | 三只羊 勇敢 大班 

  教学理念:

  大班幼儿已经对勇敢有了更高的认识,但同时幼儿对勇敢的理解是很片面的,和应帮助幼儿理解什么叫勇敢、什么样的行为是勇敢。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幼儿对勇敢的亲身体验却不是很多,所以我们设计了一些新游戏,让幼儿在活动中充分感受勇敢的快乐与兴奋。还应该让幼儿结合自身的条件来解决问题,寻找一个最好的方法,使明白勇敢的人离不开智慧。

  教学目标:

  :1、帮助懂得遇事不要慌张和不怕困难的精神。

  2、帮助结合自身的条件寻找解决问题的好方法。

  3、帮助理解勇敢的真正含义

  :1、明白勇敢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快乐,并需要聪明的智慧。

  2、从游戏中充分体会勇敢的含义

  3、在他人需要帮助时应结合自身的条件寻找解决问题的好方法。

  活动准备:

  几组图片、动物头饰若干、玩具、画纸、水彩笔、油画棒、磁带(《勇敢的三只羊》)

  明镜台:

  小朋友,今天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勇敢的三只羊》。

  时间:5分钟

  活动:1、出示三只羊的图片同时讲故事

  2、提问:鈥湽适轮卸加兴库

  3、小羊和中羊上山去吃草,为什么跑了回来?后来他们为什么敢上山去吃草?

  4、它们碰到了谁?

  为什么三只羊一起上山吃青草?大羊出了一个什么主意?大灰狼最后为什么摔死了?

  5、你觉得哪只羊最勇敢?为什么?

  注意:要确信理解了故事内容,讲解故事时速度尽量慢。

  智慧泉:

  听过了《勇敢的三只羊的故事》,我们自己来表演一下吧?我们选几个小朋友,一个扮演小羊,一个扮演中羊,一个扮演大羊,还有一个扮演大灰狼,然后想一想:鈥溗侨谎虻降姿钣赂遥库

  时间:15分钟

  活动:1、给戴头饰。

  2、在活动中有表情的表演。

  3、让在情景中体验勇敢。

  注意:尤其对平时不敢上台表演的小朋友多给机会,表演完后鼓励他们是勇敢的孩子。

  回音壁:

  出示图片请仔细观察图片中发生了什么事?如果你看到了会怎么做呢?

  时间:15分钟

  活动:

  出示图片,提出问题:

  1、 请描述图中的情景。

  2、 询问他(她)遇到这样的情况会怎么做?为什么?

  3、 组织讨论发言,做记录。

  4、 引导

  结合自身的条件想出好的方法。

  5、 游戏:组织去营救小动物。鈥溎愀詹啪攘四男┬《铮磕阌惺裁锤惺埽库

  注意:本活动的目的是让明白勇敢要量力而行,要选择最好的方法。

  启思路:

  今后小朋友们都要长大成人,你今后想干什么工作?请把你想象的画出来,然后讲给你身边的人听。

  时间:12分钟

  活动:

  1、师给发纸和笔。

  2、巡回指导,鼓励想出与众不同的工作。

  3、请个别自我介绍想做的职业。

  建议:对个别画画能力弱的多鼓励多引导

  附:故事《勇敢的三只羊》

  山脚下有三只羊,一只大羊鈥溸汊︹︹潱恢恢醒蜮溸汊︹︹潱褂幸恢恍⊙蜮溸汊︹︹潯K浅I仙饺コ郧嗖荩墒巧缴嫌懈龆矗蠢锒阕乓恢淮蠡依恰

  有一天小羊上山去吃草,大灰狼听见了小羊的脚步声,就在山洞问:鈥溗。库濃溛沂切⊙颉b濃溎憷锤墒裁窗。库濃溛疑仙嚼闯郧嗖荨b濃満冒。乙缘裟恪b澬⊙蛱撕芎ε拢透厦ν较绿印V醒蛞采仙饺コ郧嗖荩蠡依翘酥醒虻慕挪缴臀殊溗。库濃溛沂侵醒颉b濃溎憷锤墒裁窗。库濃溛疑仙嚼闯圆荨b濃溛乙缘裟恪b澲醒蛱撕芎ε拢厦ν较屡埽⊙蚝椭醒蛟谏浇畔屡黾舜笱颍歉嫠叽笱蛩担衡溎悴荒苌仙饺コ圆荩缴嫌懈龆矗蠢锩嬗兄淮蠡依牵缘牡粑颐恰b濃湴。”鸷ε拢颐且黄鹕仙饺ィ⊙蚩梢杂猛纷玻醒蚝臀乙黄鹩媒嵌ィ么蠡依枪鱿律饺ニに浪b濃満谩⒑谩⒑谩b澣谎蛞黄鹕狭松剑笱蜃咴谇懊妫醒蜮溙咛ぁ⑻咛も澋淖咴诤竺妫⊙蜮溙咛ぁ⑻咛も澋淖咴谧詈竺妗4蠡依翘谎虻慕挪缴臀剩衡溎忝鞘撬。库濃溛沂谴笱蜮濃溛沂侵醒蜮濃溛沂切⊙颉b濃溎忝抢锤墒裁窗。库濃溛颐抢闯圆荨b濃湷圆荩课蚁瘸缘裟忝恰b澦底啪痛佣蠢锎诹顺隼聪蛉谎蚱斯ァH谎虿⒉缓ε乱黄鸲愿洞蠡依牵⊙蛴猛纷玻醒蚝痛笱蛴猛范ィ且黄鸢汛蠡依亲驳沽耍蠡依枪鱿律饺ニに懒恕H谎蚋咝烁咝说纳仙匠圆萘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社会教案:勇敢》摘要:受勇敢的快乐与兴奋。还应该让幼儿结合自身的条件来解决问题,寻找一个最好的方法,使明白勇敢的人离不开智慧。 教学目标: :1、帮助懂得遇事不要慌张和不怕困难的精神。 2、帮助结合自身的条件寻找解决问题的好方...
相关文章做个勇敢的孩子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
[幼儿园大班健康教案]运西瓜(大班)幼教大班语文教案-幼儿语言教案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