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天空

2010-12-03  | 前海 天空 自己 

  鈥斺敹痢睹挥姓幌碌男浅健酚懈

  前海小学 六(5)班 南宫秀玲

  最近,我从学校门口的流动图书馆里借了一本书,名字叫做:《没有摘不下的星辰》。这本书主要是讲要学会吃亏,其中最令我深思的一个章节是:《活在自己的天空下》。

  这个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在生活中,难免会有一些人对你进行讽刺和挖苦,在这个时候,是必须要想办法活在自己的天空之下。以前有一个人,他对人友善,很快得到了更高的地位,这个时候,他的朋友开始挖苦他,讽刺他,他只是更好的对待他的朋友,想办法让他转念,可是在这个时候,他也难免会得罪更多的人,这样一个一个的安慰,反对自己的人总是比支持自己的人多,于是他开始捂上耳朵,对他们讽刺和挖苦的话充耳不闻,只有这样,才能鈥溁钤谧约旱奶炜罩骡潯

  读完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人要学会活在自己的天空下,要学会避免挖苦和讽刺,有时候要活在自己的天空下,也要学会吃亏。不能一句一句的不让别人,造成更大的矛盾。其实要获得更好的人缘只需要去吃亏,吃亏吃的得当,会让你得到更多的友情。活在自己的天空同样需要宽阔的胸怀,只有拥有宽广的胸怀的人,才能懂得原谅别人,避免讽刺与挖苦。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也不免被讽刺过,可我并没有活在自己的天空,总是顾及别人对我的种种感受与评价,别人对我有不好的评价,我难免会不高兴,或许我们也会冷战,我们这样的年龄,又何必为了一点小事儿而勾心斗角,非要斗个你死我活呢?这个故事同样也给了我很多启发,它让我明白了:有时候也不能太顾及别人对自己的感觉与评价,只需要做好自己当前的事情,按照以前一样对待身边的人,人气自然会高涨,反对自己的人也会渐渐归于支持自己的人,鈥溁钤谧约旱奶炜障骡潱Щ峁朔泶,尽量做最好的自己!

  自己的天空,无拘无束的,不用太过于顾及别人对自己的评价,这样只会损坏人缘与威信,有时候适当的过滤这些评价,或许还会增加人缘。要学会做最好的自己!

  指导老师:朱小英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