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之古词

2010-12-17  | 春山 白首 凤凰山 

  哀筝一弄鈥溝娼潱淳∠娌獭 纤指十三弦,细将幽恨传。 当筵秋水慢,玉柱斜飞雁。 弹到断肠时,春山眉黛低。 鈥斺斔/张先:《菩萨蛮》 昨夜寒蛩不住鸣。惊回千里梦,已三更。 起来独自绕阶行。人悄悄,帘外月胧明。白首为功名。 旧山松竹老,阻归程。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鈥斺 岳飞《小重山》 梦入江南烟水路,行尽江南,不与离人遇。 睡里销魂无说处,觉来惆怅销魂误。 欲尽此情书尺素,浮雁沉鱼, 终了无凭据。 却倚缓弦歌别绪,断肠移破秦筝柱。 鈥斺斔/晏几道:《蝶恋花》 凤凰山下雨初睛,水风清,晚霞明。 一朵芙蓉,开过尚盈盈,何处飞来双白鹭,如有意,慕婢婷。 忽闻江上弄哀筝,苦含情。遣谁听? 烟敛云收,依约是湘灵。欲待曲终寻问取,人不见,数峰青。 ------苏轼《江城子》 万里瑶天净,长空新月明,深夜佳人调玉筝; 凤鸾的唱鸣,凭栏厅,慢搊《金字经》。

  后园烧香罢,夜深碧月明,闲理银筝韵更清; 宫商指下生,堪人听,相杂宝钏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