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只青蛙,那条蛇

2011-01-10  | 青蛙 哲学 青蛇 

  诗人和哲学家在河边散步,他们谈论着自然和宇宙。突然,翠绿繁密的草丛里传来了悲戚震耳的“呱呱”叫声;凭直觉,两人都知道这一定是一条蛇逮住了一只青蛙。

  诗人无意识地捡起一块鹅卵石,急速地朝草丛走去,哲学家紧跟其后追了过去。他们透过草丛的间隙,看见一条比拇指稍大的花青蛇咬住了青蛙的一条后腿。青蛙惨叫着,另一只后腿拼命地蹭蹬。

  诗人听着那撕心裂肺的惨叫声,按捺不住了,准备用石头朝花青蛇砸去。突然,哲学家一把拉住了诗人。

  “多么可怜的青蛙呀!你为什么要拦住我?”诗人瞪着两只大眼睛惊奇地问道。

  “多么可怜的花青蛇呀!它得罪你了吗?”哲学家带着怜惜的口气反问道。

  “蛇要吃掉青蛙!”诗人挣脱哲学家的手,暴跳了起来。

  “你一石头打过去,蛇哪里还有命?”哲学家沉稳但有力地反驳道。

  “你是个见死不救的恶魔王!”诗人大声吼道。

  “不,我怯钪嬷泻阈前�永远发光的思考者�?amp;rdquo;哲学家坚定地说道。

  “一个有着丑陋灵魂的伪君子!”诗人嘲讽道。

  “一个崇尚自然却不容忍一条蛇吃掉一只青蛙的诗人,我不知道谁的灵魂更丑陋?”哲学家针锋相对。

  两人吵得不可开交,谁也没有说服谁,而蛇却早已逮着青蛙消失得无踪无影。

  在以后的时光里,诗人长嘘断叹,内心愧疚。每当夜阑人静之时,他的脑海里常常闪现花青蛇咬住青蛙那血腥的一幕,而那撕心裂肺的惨叫声更是让他彻夜不眠。以此为蓝本,诗人怀着深深的负罪感,写下了许多催人泪下的青蛙诗篇,受到后人的普遍尊重。

  在哲学家的后半生中,他痛苦地思考着两个名词:见死不救的恶魔王和恒星般永远发光的思考者。他试图在二者中找到一个平衡,但终其一生也没能做到。后来的哲学家们沿着他的足迹,继续思考着那两个让人痛苦不堪的名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那只青蛙,那条蛇》摘要:的花青蛇咬住了青蛙的一条后腿。青蛙惨叫着,另一只后腿拼命地蹭蹬。 诗人听着那撕心裂肺的惨叫声,按捺不住了,准备用石头朝花青蛇砸去。突然,哲学家一把拉住了诗人。 多么可怜的青蛙呀!你为什么要拦住我?诗人瞪...
相关文章牛和青蛙牛和青蛙
青蛙真累《张唳君童话集》之咯咯叫
狐狸和兔子
五个小故事隐藏的人生大寓意
鸭妈妈找蛋
三只小羊智斗大灰狼
大灰狼来敲门
小羊和灰狼
智多星小羊和大灰狼
小羊和大灰狼
小羊智斗大灰狼
小熊的尾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