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食可影响婴儿性格及语言发展

2011-01-11  | 美国 美国芝加哥大学 芝加哥 

  美国研究发现,偏食婴儿长大后有很大机会变成大话王和恶霸,而加强婴儿心灵沟通,则有助于孩子性格和语言发展。

  吃饭时间不吃饭,顽皮地满屋子乱跑,不吃青菜和鱼,爷爷奶奶与他(她)斗智又斗气;睡觉时间不睡觉,整晚缠着爸爸妈妈讲故事,又哄又骗直到天明才入睡;想吃就吃,想睡就睡,不讲道理,全家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他(她)身上。初为人父母的人请留意,这就是所谓的挑剔婴儿,不严加管教,长大后更难教。

  美国芝加哥大学的学者最近在《变态儿童心理学杂志》上发表了一项研究报告,他们调查了2000名年龄在0到13岁之间的儿童的情况,结果显示挑剔婴儿长大后通常都有行为问题,较其他婴儿情绪化。

  报告认为,通常在婴儿出生后到1岁大的时候,父母的教育将会对孩子长大后的性格产生重要影响。如果婴儿母亲在这段时期加强母子心灵沟通,和声细雨对着孩子阅读和说话,并适当在户外进行亲子活动等,都将有助于孩子长大后与人沟通。报告呼吁专家指导年轻父母掌握有关教育小朋友的技巧,以免孩子长大后产生情绪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偏食可影响婴儿性格及语言发展》摘要:霸,而加强婴儿心灵沟通,则有助于孩子性格和语言发展。 吃饭时间不吃饭,顽皮地满屋子乱跑,不吃青菜和鱼,爷爷奶奶与他(她)斗智又斗气;睡觉时间不睡觉,整晚缠着爸爸妈妈讲故事,又哄又骗直到天明才入睡;想吃就...
相关文章为偏食宝宝制定的的“补偏”计划以心理影响纠正偏食
儿童偏食有哪些危害?性格与遗传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