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神蛋

2011-01-14  | 元江 贝玛 红河 

  我们先祖莫元时代,大地上的人们还不会栽田种地,只会象猴子一样在山上摘野果吃,象野猪一样在菁沟里采野菜填饱肚子。后来,大地上的人逐渐多起来了。人越多,坏事也不断地出来。为了争一个野果,为了争一个女人,经常互相打架,今天打过来,明天打过去,打死的人不少,被打死的人变成鬼后又害人吃人,地上闹得很乱很乱。人们不会[欣赏雨季爱情故事网]故事,广泛流传于红河南岸的哀牢山区。哈尼语称“咀,其,克”。咀即官人,其即贝玛,克即工匠。讲的是官人、贝玛、工匠的来历,各地的传说大同小异。?

  红河,绿春,元江,墨江等地传说:官人、贝玛、工匠是由三个不同颜色的神蛋孵出来的。但各地所讲的每些细节有所不同。有的说是红蛋、绿蛋、白蛋三种,有的则说是红蛋、白蛋、花蛋三种。在孵蛋上,各地的传说也不尽相同,有的说是太阳和月亮饼,有的说是天和地孵,有的则说是神鸟孵的等等。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