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各项指标的测评方法

2011-02-24  | 新生 新生儿 分则 

  在我国,绝大部分医院都会在宝宝出生后,给新生儿的身体各项指标进行评分。一般的家长都会对这个分数比较在意,它标志着自己孩子的发育水平。一般医生会在出生后1分钟及5分钟进行两次测评,以了解宝宝的身体发育情况以及有无窒息或窒息的程度等情况。必要时10分钟或1小时左右重复评估,以求最准确的测算出每个宝宝的身体发育状况。

  具体测评方法可参考上表:这5项分别用0、1、2分来表示,5项总分最高为10分。

  这种评分是对新生儿从母体内生活,到外环境中生活的生存能力和适应程度进行判断,也为宝宝今后神经系统的发育提供了一定的预测性。家长其实不用过分的关注这个分数,尤其是分数在8分以上的孩子,不是只有满分的孩子才是健康的。一般根据1分钟内评分可将新生儿分为无窒息的正常新生儿和有窒息的非正常新生儿,如果1分钟内这5项身体状况评分为8分或8分以上则属于正常新生儿,无需任何治疗,占新生儿总数的90%左右;如果1分钟内评分为4~7分则需要医生采取一些诊治或救治的措施;0~3分则为重度窒息或新生儿处于危险的生存状态,需要立即组织抢救。第1分钟的评分可以全面判断新生儿出生时的身体情况,第5分钟的评分可以反映抢救的效果以及帮助判断预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各项指标的测评方法》摘要:新生儿从母体内生活,到外环境中生活的生存能力和适应程度进行判断,也为宝宝今后神经系统的发育提供了一定的预测性。家长其实不用过分的关注这个分数,尤其是分数在8分以上的孩子,不是只有满分的孩子才是健康的。...
相关文章测量新生儿的主要指标宝宝换尿布时须隔多久?
健康宝宝标准(图)新生儿的正常身高与呼吸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