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个月宝宝周末共渡:视听游戏

2011-03-29  | 新生 游戏 新生儿 

  0-1个月宝宝周末共渡:视听游戏

  【主题】

  视听游戏

  【适合年龄】

  0~1个月

  【适合地点】

  家里

  【假日建议】

  周末的时候,父母都比较有时间,所以就可以集中做一些视听觉游戏。这些游戏不仅能够促进新生儿视听觉的发展,还会让新生儿感受到父母的爱,从中得到快乐。

  【游戏活动】

  ★ 追视小玩具

  时间安排:新生儿清醒的时候

  找一些颜色鲜艳的小绒毛玩具,放在新生儿眼前20厘米-30厘米的地方,来吸引新生儿的注意力。慢慢地左右移动这些东西,注意移动的速度要与新生儿视线转移的能力相一致。慢慢地上下移动,让新生儿可以看到物体由近到远的移动过程。观察颜色鲜艳的物体上下左右地移动,有助于加强新生儿的眼部肌肉,这样新生儿就能追视远近不同的物体。

  当然,不能让新生儿一个人玩这些小东西。

  ★ 将玩具吊起来

  时间安排:新生儿清醒的时候

  新生儿会被眼前摇晃的玩具所吸引。这时候婴儿眼睛的功能还未成熟,但却会集中眼神注意着眼前的玩具。所以可以找一个颜色鲜艳的玩具吊起来,玩具的位置最好放在离新生儿眼睛30厘米左右,不要吊在婴儿脸部的正上方。这样,新生儿就可以盯着玩具看,这对他的视觉能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

  ★ 看颜色

  时间安排:新生儿清醒的时候

  视觉刺激对新生儿来说是一种极好的娱乐。收集一些色彩鲜艳的头巾和领带,把它们缠绕在婴儿床四周的栏杆上。对新生儿说一些类似鈥溈凑庑┢恋难丈澓外溑叮嗥恋难丈♀澱庋亩逃铩8律桓鲎耸疲庋涂梢钥吹礁嗟难丈屯及噶恕

  ★ 叫叫新生儿

  时间安排:新生儿清醒的时候

  新生儿平躺时,走到床边叫他的名字。连续叫新生儿的名字直到新生儿的眼睛或头转向声源。走到婴儿床的另一侧再叫新生儿的名字。轻轻抚摸新生儿的身体,同时看着新生儿的眼睛微笑,并叫新生儿的名字。注意,如果家长给自己孩子的鼓励越温柔,孩子的大脑神经突触和连接的增长数量就越多。

  ★ 跟我做

  时间安排:新生儿清醒的时候

  新生儿喜欢看人的脸,尤其是所爱的人。父母可以尝试不同的面部表情和声音来锻炼新生儿的视觉和听觉。比如:唱歌时尽量夸大嘴部动作,眨眨眼睛,伸伸舌头,歪歪嘴,打响唇,咳嗽或打呵欠等。

  ★ 感觉声音

  时间安排:新生儿清醒的时候

  无论是熟悉的声音(比如音乐风铃),还是不熟悉的(比如陌生人的声音)声音,都能激发小新生儿的兴趣。用绳子或丝带挂起一些能够发声的物体,如瓶子盖、轻巧的响铃以及塑料或木头勺子,创造出简单的鈥溄幌烨潯T诶胄律30厘米的地方晃动这些发声物体,也可以将其横着挂在婴儿床上,家长摇动绳子或者晃动这些物体,使其发声时,让新生儿盯着看。

  咯咯声、丁零当啷的声音能吸引新生儿的注意力,帮助新生儿学习如何寻找声源。听听摇摆的物体发出的各种声音有助于发展新生儿的听觉意识和视觉辨别技能,观看物体能让新生儿的视力集中。

  【购物清单】

  小绒毛玩具、响铃

  【注意事项】

  不要让新生儿独自玩那些玩具,以防他往嘴里放。这些视觉游戏,平时的时候也应该每天做一两个。游戏可以分在两天做,不要过于集中,以免婴儿疲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0-1个月宝宝周末共渡:视听游戏》摘要:部肌肉,这样新生儿就能追视远近不同的物体。 当然,不能让新生儿一个人玩这些小东西。 ★ 将玩具吊起来 时间安排:新生儿清醒的时候 新生儿会被眼前摇晃的玩具所吸引。这时候婴儿眼睛的功能还未成熟,但却会集中眼...
相关文章亲子视听小游戏让孩子真切得感受到你的爱
儿童视听产品的分类6个爬行游戏让宝宝聪明过人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