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服用药物要当心

2011-06-22  | 服用 药物 孕期 

  十月怀胎是母亲孕育着一个新生命的艰苦过程。在这漫长的历程中,免疫力会有所下降,尤其在怀孕的初期,孕妇可能比平时容易生病,到了孕后期,可能会出现一些不适的感觉,为此孕妇常常吃一些药物。

  区人民医院的林药师介绍,非官方的一个统计资料显示,孕期服用过药物的孕妇占70%~80%;在新生儿出生缺陷中,可能有2%~3%是由于药物引起的。还有一半以上原因不明的出生缺陷儿,可能与药物和疾病的相互作用有关。因此在孕哺期的女人服用药物需十分注意。

  区计划和生育服务站的陶副站长表示,已结婚的男女,无论是否有生育计划,如果没有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一定要想到随时有怀孕的可能,在接受药物治疗之前,应告知就诊医生自身可能怀孕的信息,由医师选用合适药物进行治疗。

  如果孕妇有明确的病症,且其患疾病对胎儿的影响大于药物对胎儿的影响,或者疾病已严重影响了孕妇的健康需要用药时,由医师权衡利弊用药;孕期如果不小心服用了可能致畸的药物,应尽快咨询专科医生和药师,听取专科医师意见确定是否终止妊娠。

  要尽量避免不必要的用药,因为药物对胎儿的影响与胎龄有关,胚胎期(孕2~8周)对药物最敏感,也就是说在孕早期,服用药物应倍加小心,除了早孕期间必需服用的药物外,无需服用任何药物,包括成份复杂的中成药、滋补品,更不能随便购买药物服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早期服用药物要当心》摘要:物的孕妇占70%~80%;在新生儿出生缺陷中,可能有2%~3%是由于药物引起的。还有一半以上原因不明的出生缺陷儿,可能与药物和疾病的相互作用有关。因此在孕哺期的女人服用药物需十分注意。 区计划和生育服务站的陶副站...
相关文章保证孩子的安全应注意什么?孕早期孕妇服用叶酸要注意剂量
你会给小婴儿喂药吗孕早期尽量避免不必要的用药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