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

(五年级上册)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松鼠》同步习题

2011-12-16  | 圭亚那 力大 苔藓 

  班级 姓名

  一、读句子,说说从哪些地方可以看出作者对松鼠的喜爱。

  它们面容清秀,眼睛闪闪发亮,身体矫健,四肢轻快,非常敏捷,非常机警。玲珑的小面孔,衬上一条帽缨形的美丽的尾巴,显得格外漂亮。

  二、说说下面这几句话在写法上有什么特点。

  它们搭窝的时候,先搬些小木片,错杂着放在一起,再用一些干苔藓编扎起来,然后把苔藓挤紧,踏平,使那建筑物足够宽敞,足够坚实。这样,它们可以带着儿女住在里面,既舒适又安全。

  三、阅读。

  蚂蚁的特异功能

  蚂蚁虽小,但力大无比。一只小小的蚂蚁能把一颗米粒拖进蚁穴,如果按体重比例计算,蚂蚁的力气相当于大象的60倍。

  蚂蚁为何有如此惊人的大力气?昆虫学家经过研究认为,这与肌肉的构造有直接的关系,肌肉产生力气与肌肉的粗细成正比,而与肌肉的长度无关。一只非洲大象的体重要比一只蚂蚁重一百多亿倍,而它的肌肉只比蚂蚁粗几百万倍,所以按体重比例计算,蚂蚁的力气当然要比大象大得多。

  蚂蚁不仅是大力士,而且还是赫赫有名的鈥溚饪埔缴澓徒艹龅拟溡┘潦︹潯T谀厦乐薰缪悄堑挠〉诎踩瞬柯淅铮钡氐拇蠓蜃鐾饪剖质跏保S靡恢指钜兑侠唇猩丝诜旌稀4蠓蛳冉∪说纳丝诙院希酶钜兑弦ё》旌峡冢偌粝乱仙恚粝碌囊贤肪统闪俗詈玫难虺ο摺K焉丝诜旌系媒裘芪薹欤丝谟虾蟛槐夭鹣撸梢约跎俨∪说耐纯唷

  生物学家在对蚁穴的调查中发现,有一种红蚁能把采集到的鸢尾花、紫罗兰、报春花的种子混合在一起,鈥溑渲柒澇鲆恢制嫘б┢罚苁谷说纳嗉饴槟玖饺鲂∈保拖袷谴蚵橐┱胨频摹

  ◆作者在文章中把蚂蚁比作 、

  和

  ◆摘录句子填表。

  说明的方法 文章中的例子

  作比较

  举例子

  四、课文是这样写松鼠的警觉的:

  它们是十分警觉的,只要有人触动一下松鼠所在的大树,它们就从树上的窝里跑出来躲到树枝底下,或者逃到别的树上去。

  学习课文的这种写法,写几句话来描述一种小动物的特点(如乖巧、驯良、贪吃、懒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松鼠”同步习题》摘要:比例计算,蚂蚁的力气当然要比大象大得多。 蚂蚁不仅是大力士,而且还是赫赫有名的外科医生和杰出的药剂师。在南美洲圭亚那的印第安人部落里,当地的大夫做外科手术时,常用一种割叶蚁来进行伤口缝合。大夫先将病人...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松鼠日记[图文]人教版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我的战友
西南师大版语文五年级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五年级上语文期中试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期中学业水平检测卷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伊索寓言》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艾滋病小斗士》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清平乐·村居》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