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培养6-9个月宝宝的运动能力?

2012-05-29  | 应选 宝宝 迈步 

  大运动智能培养

  方法:这一阶段,大人可以扶助宝宝做体操,主要练习上肢、下肢爬行、站立、走、拾取、跳的动作。注意做操时间应选择在进餐后l小时,宝宝情绪好时,在乐曲伴奏下,家长喊二八拍口号进行,每次选做一节,循序渐进。

  另外,要训练宝宝自己拉物站起,可以让宝宝练习自己从仰卧位拉着物体(如床栏杆等)站起来。可先扶着栏杆坐起,逐渐到扶栏站起,锻炼平衡自己身体的技巧。

  并且要对宝宝进行坐起到迈步的训练,可让宝宝仰卧或俯卧,用语言、动作示意他坐起来,并扶着宝宝双手,鼓励他迈步,或用玩具、食物引逗他坐起来,反复训练,可以使宝宝身体平衡和协调能力进一步发展。

  训练目标:激发孩子的运动智能发展,愉悦宝宝身心,有利于宝宝的心智健康发展。

  精细动作训练

  方法:此阶段要加强手的精细动作训练,可以和宝宝这样玩:

  给宝宝宝一套套塔玩具,让宝宝用拇指和食指对捏每层塔,将塔层按从大到小的形状,一个一个地套在中心套柱上,直到最小的塔尖套完。

  也可以训练让宝宝练习用手抓起小物品,比如小积木,小乒乓球等,这些玩具,放在宝宝面前手能抓到的地方,训练他能用拇指和其他指配合抓起小玩具,每日练习数次。

  也可以在干净的小盘内放些糖豆、大米花等,训练宝宝用拇指、食指扒取,以后逐渐发展到用拇指和食指相对捏起,每日可训练数次。但在玩这个游戏时,大人一定要陪同宝宝玩,以免他将小物品塞进嘴巴、鼻呛噎而发生危险,离开时要将小物品收拾好。

  在宝宝能有意识将手中的物品放下的基础上,训练宝宝将一些大小不同的玩具,投入到大的容器中,如将积木放入盒子内等,进行反复练习。

  也可以有意识的训练宝宝用语言示意他所××放下,放在××上,这可对宝宝来说是一个高难度的练习,是促进语言智能和运动智能的有效方法,家长有兴趣,可以尝试对宝宝进行样的训练。

  训练目标:刺激宝宝精细动作的发展,提升宝宝的运动智能,并促进良好亲子关系的发展,有益于宝宝心智的又重发展。

  此阶段的宝宝喜欢用拇指、食指对捏小物品,还喜欢将小物品放进嘴里或耳洞里,因此,父母应陪伴在宝宝身旁做指捏练习,避免他吞食小物品或将小物品塞入身体的孔穴中。另外,宝宝玩具不应过小,直径应大于2厘米。

  提示:对于宝宝的动作训练要注意力度及安全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培养6-9个月宝宝的运动能力?》摘要:可让宝宝仰卧或俯卧,用语言、动作示意他坐起来,并扶着宝宝双手,鼓励他迈步,或用玩具、食物引逗他坐起来,反复训练,可以使宝宝身体平衡和协调能力进一步发展。 训练目标:激发孩子的运动智能发展,愉悦宝宝身心...
相关文章怎样发展宝宝的运动能力提高宝宝的肢体运动智能
心智训练培养孩子自控能力培养宝宝运动能力的关键期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