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

(四年级上册)

冀教版四年级上册:《古井》习题

2012-06-29  | 古井 取水 六旬 

  班级 姓名

  一、看拼音写词语。

  冀教版四年级上册:《古井》习题

  二、画去括号里不正确的注音。

  冀教版四年级上册:《古井》习题

  三、解释字词,理解课文意思。

  1.古井像一位温情的母亲,用她的甜美的乳汁哺育着她的儿女。

  在这句比喻句中鈥溙鹈赖娜橹澥侵福篲______________,鈥溗亩澥侵福篲____________,在这里把古井比喻成_______________,

  表达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我们家的邻居是一对年过六旬的老人。

  旬:________________年过六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按要求完成练习。

  1.用鈥溾垰鈥澭≡瘛

  鈥溎强诠啪嗣浅隽硕嗌倭ζ库澱饩浠笆牵

  A.疑问句( ) B.反问句( ) C.设问句( )

  把这句话改成陈述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鈥溎强诠啪嗣浅隽硕嗌倭ζ靠伤永疵桓嗣且ǔ辍b澱饩浠暗囊馑际牵

  (1)古井为人们不知出了多少力气,可它无法计算价值,所以没跟人们要报酬。( )

  (2)古井为人们出了很多力气。可是不管是多是少,它都没有跟人们要过钱。( )

  (3)古井为人们贡献无数力量,但是,它只是默默地奉献,从无所求。( )

  五、认真读下面一段话,并回答问题。

  每天从晨光熹微到暮色降临,取水的人络绎不绝地从我家门前走过,桶儿叮叮当当,扁担吱悠吱悠,像一支支快乐的乡间小曲。门前的路面湿漉漉的,老是像刚下过一场春雨。

  1.课文从(l)_______(2)______(3)_______(4)__________________这几个方面写出到古井取水的人很多。说明这口井为乡亲们提供着_____________,在人们的生活中发挥的_________________很大。

  2.用鈥湬n﹏鈥澔龆涛闹械谋扔骶洌⑿闯霭咽裁幢茸魇裁矗

  参考答案

  一、二、(略)

  三、1.古井的井水、村里的乡亲们、母亲、作者对古井赤子般的爱2.十岁为一旬、年龄超过六十岁。

  四、1.B那口井给人们出了许多力气。2.(3)

  五、1.(1)时间(2)人数(3)声音(4)路面上的情景 生命的泉水 作用

  2.取水的人络绎不绝地从我家门前走过,桶儿叮叮当当,扁担吱悠吱悠,像一支支快乐的乡间小曲。把人们取水、挑水发出的声音比作一支支快乐的乡间小曲。门前的路面湿漉漉的,老是像刚下过一场春雨。把门前路面上因挑水人多而被弄湿的情景比作下过春雨的情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四年级上册:“古井”习题》摘要:: A.疑问句 B.反问句 C.设问句 把这句话改成陈述句: 2.那口古井给人们出了多少力气?可它从来没跟人们要过报酬。这句话的意思是: 1古井为人们不知出了多少力气,可它无法计算价值,所以没跟人们要报酬。 2古...
相关文章村头那口古井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翼教:《古井》教学设计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