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29-32周准妈妈应该补充的营养素是什么?

2012-09-17  | 应选 不饱和 脂肪 

  人的一生都需要不饱和脂肪酸,怀孕期间尤其如此。

  不饱和脂肪酸中的Omega3和DHA有助于孩子眼睛、大脑、血液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整个孕期都需要这些元素,尤其怀孕的最后三个月,是孩子大脑迅速发育的时候。

  鱼肉质地细嫩,容易消化吸收,鱼肉含有丰富的磷、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

  鱼头中还富含卵磷脂。卵磷脂在人体内合成乙酰胆碱,这是脑神经元之间传递信息的一种主要的“神经递质”。所以多吃鱼健脑,促进胎儿脑发育,增强孕妈的记忆。

  提示:

  科学研究证实,人体所必需的脂肪酸,如亚油酸、亚麻酸,人体自身无法合成,只能靠食物供给。而这些脂肪酸主要存在于植物油中,动物油中含量极少。人体缺乏脂肪酸,可引起皮肤粗糙、头发易断、皮屑增多等,婴儿则易患湿疹。为了预防婴儿患湿疹,孕妈应选用植物油,不用动物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29-32周准妈妈应该补充的营养素是什么?》摘要:有丰富的磷、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 鱼头中还富含卵磷脂。卵磷脂在人体内合成乙酰胆碱,这是脑神经元之间传递信息的一种主要的神经递质。所以多吃鱼健脑,促进胎儿脑发育,增强孕妈的记忆。 提示: 科学研究证实,...
相关文章均衡营养,做合格的准妈妈准妈妈29~32周孕期检查
孕妇究竟应补充哪些营养素不同孕期侧重不同的营养摄入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