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喝白酒吗 白酒的功效及选购技巧

2018-04-03  | 白酒 孕妇 乳汁 

  孕妇能喝白酒吗?

  不能喝

  白酒中含有的酒精是脂溶性物质,不用经过小肠消化就会直接通过胃黏膜进入孕妇的血液和胎盘中,这样一来,胎儿就会被酒精影响,容易导致智力低下、器官畸形。此外,酒精有活血作用,易刺激子宫导致孕妇流产。因此,孕妇不能喝白酒。

孕妇能喝白酒吗 白酒的功效及选购技巧

  产妇能喝白酒吗?

  不能喝

  白酒中的酒精可以直接进入乳汁,婴儿食用乳汁后会导致昏睡、反应迟钝等不良状况,有损宝宝身体健康和智力发育。

  婴幼儿能喝白酒吗?

  不能喝

  白酒中的酒精会对大脑神经产生麻醉作用,影响宝宝大脑发育,导致智力发育缓慢。

孕妇能喝白酒吗 白酒的功效及选购技巧

  白酒选购技巧

  年限:低度白酒存放越久口味越寡淡,最好选购2年以内的白酒。

  包装:名酒一般都有独立的包装,瓶形、纸张都比较独特。

  香味:香味越纯正,酒越好。

  味道:真酒柔和不刺喉,假酒往往有辣味。

  白酒的功效与作用

  1.夜晚少量饮用白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睡眠质量。

  2.少量饮用白酒可以刺激胃液分泌,健胃止疼。

  3.白酒可以帮助人体消除疲劳、舒缓心情、增强食欲,同时还能御寒。

  4.适量饮用白酒能降低血液中的含糖量,减缓胆固醇沉积过程,对心脑血管的健康有利。

  白酒的营养成分

  白酒又称烧酒、老白干、烧刀子等,由淀粉或糖质原料发酵(或制成酒醅)后蒸馏而成,技艺为中国所特有。白酒最早起源于夏代,由君王杜康发明,因而杜康也被称为酒祖、酒圣、酒仙等。

孕妇能喝白酒吗 白酒的功效及选购技巧

  成分含量及功效

  钠:0.7mg/100g参与水的代谢,调节心肌和神经功能,保证人体内酸碱平衡。孕妈妈适量补充可促进废物排出体外,避免损害健康。

  铜:0.03mg/100g有抑制恶性肿瘤的疗效,可预防贫血、骨质疏松所致的流产、早产、胎膜早破、胎盘异常等,也能够防止胎儿畸形。

  锌:0.13mg/100g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智力发育,增强人体味觉和免疫力,帮助伤口的愈合,对眼睛有保护作用,对于男性不育有一定治疗作用。

孕妇能喝白酒吗 白酒的功效及选购技巧

  相克食物

  白酒+汽水:汽水中的CO2会促进胃部对酒精的吸收,令人很快出现醉酒症状。

  白酒+胡萝卜:酒精和胡萝卜素都要通过肝脏代谢,同食易致肝脏中毒。

  白酒+啤酒:啤酒中的CO2和大量水分会加重酒精对人体的渗透,易导致心血管疾病。

  白酒+牛肉:牛肉与酒皆热量高,同食易致便秘、口角发炎、目赤、耳鸣等疾病。

  白酒+核桃:核桃与白酒皆含有大量热量,同食易致咳嗽、鼻出血等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能喝白酒吗 白酒的功效及选购技巧》摘要:瓶形、纸张都比较独特。 香味:香味越纯正,酒越好。 味道:真酒柔和不刺喉,假酒往往有辣味。 白酒的功效与作用 1.夜晚少量饮用白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睡眠质量。 2.少量饮用白酒可以刺激胃液分泌,健胃止疼...
相关文章春节选购安全食品小常识清炖牛肉汤
准妈妈置装清单桂皮易损胎气 孕妇忌食用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