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珠

(一年级上册)

苏教版一上:《东方明珠》教学设计(8)

2012-10-09  | 东方明珠 明珠 东方 

  第二课时

  教学内容:

  继续理解课文内容,学习写字。

  学生学习过程:

  一、复习活动。

  1、这些生字谁会读?(出示卡片:东方有广。)

  2、能给鈥湻解︹樄汊澱饬礁錾终遗笥崖?

  3、通过上节课的学习,小朋友们一定对东方明珠有所了解了,谁能看着这一填空说一说。(多媒体课件显示东方明珠的全貌图。)东方明珠鈥斺敗

  4、教师小结:正如小朋友们所说的那样,东方明珠这座广播电视塔不管是在白天l还是在夜晚,都显得非常美丽。

  5、看图练习说话。

  (1)你们想亲眼看一下东方明珠这座电视塔吗?

  (2)(教师点击多媒体显示六种不同姿态以及有文字说明的东方明珠。它们分别是晶莹的东方明珠、顶天立地的东方明珠、五光十色的东方明珠、秀丽的东方明珠、热情的东方明珠、欢乐的东方明珠。)小朋友们,请你们边看边拼出下面的文字,看谁看得快、读得准。(学生练习。)

  (3)指名学生说说看到了哪些不同姿态的东方明珠?

  (4)看完这些美丽的图片后,请你选择一张自己最喜欢的图片,说一说你为什么喜欢这张图片用这样的句式来说:我最喜欢,因为鈥斺敗

  (5)学生练说。教师适时提醒、点拔,及时表扬。

  二、教学课文第二、三自然段。

  1、-刚才小朋友们用自己的话来表达了对东方明珠的喜爱。想不想读读作者是怎么来表达对东方明珠的喜爱的呢?

  2、品读第二自然段。

  (1)(多媒体课件显示白天东方明珠的图以及与之相对应的文字,即第二自然段的第一句话;显示夜晚东方明珠的图以及与之相对应的文字,即第二自然段的第二句话。)边读边想这两句话,你从中分别读出了东方明珠的什么特点?

  (2)交流汇报。第一句读出了东方明珠的什么特点?(高。)教师适时点评。反复指导把这句话读流利、读出东方明珠的高。

  教师小结:像这样头顶蓝天,脚踩大地,就是鈥湺ヌ炝⒌剽潯(显示词语:顶天立地。)第二句读出了东方明珠的什么特点?(美。)教师适时点评。反复指导把这句话读流利、读出东方明珠的美。鈥溛骞馐澋囊馑己湍男┐视锏囊馑疾畈欢?(显示词语:五颜六色、五彩缤纷

  (3)指导背诵。(分别显示白天和夜晚的东方明珠塔的图,隐去文字。)教师引导学生背诵:白天,东方明珠头顶蓝天鈥︹σ雇恚系牡贫剂亮蒜︹(小组背。自己背。集体背。)

  3、品读第三自然段。这么高、这么美的广播电视塔,她高高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难怪人们会这么说(显示图文对照的第三段自然段。)

  指名读。集体读。

  三、指导书写生字鈥湹纭⑼贰⒘恕⑹氢潯

  出示生字,指导书写。

  1、分析结构,记忆字形。

  2、注意要点。

  电:竖弯钩的竖要出头。

  头:两点为上下两点,撇要舒展。

  四、课外实践。刚才我们欣赏到了东方明珠不同姿态的图片,如果小朋友们还想寻找一些东方明珠的图片,可以到网上查找。(教师示范如何上网找图片。)东方明珠:即上海广播电视塔,1994年建成,高468米,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高塔。它位于中国上海黄浦江畔,浦东陆家嘴尖上,从上到下设有太空舱球体、上球体、下球体等11个圆球,宛如11颗明珠。夜晚,塔上华灯璀璨,流光溢彩,分外引人注目。

  板书设计:

  东方明珠

  电 头 了 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一上:“东方明珠”教学设计(8)》摘要:些生字谁会读?(出示卡片:东方有广。) 2、能给方…‘广这两个生字找朋友吗? 3、通过上节课的学习,小朋友们一定对东方明珠有所了解了,谁能看着这一填空说一说。(多媒体课件显示东方明珠的全貌图。)东方...
相关文章苏教:《东方明珠》教学设计《东方明珠》教案(苏教版)
《东方明珠》教学设计四《东方明珠》教学设计三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