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刻版画的原理

2012-10-23  | 木刻 版画 铝塑板 

  版画是指通过制版印刷所获得的印刷物。(创作版画更强调画家亲自进行画、刻、印。)在欧美各国一切经机械制版印刷的复制品统称为版画。

  版画的类别有许多种,其制版的方式有凸、凹、平、孔四大类型。木刻属于凸版版画。

  版材是木刻创作的物质材料,不同的木质特性各异,直接影响作品的面貌。一般来说,硬质版材如梨木、枣木等适于精雕细刻,软质版材如椴木,白果木等适于大刀阔斧的表现。由于木材短缺,人们开始寻找代用品,如塑料版、纸版等,这些也促进了版材的多样化。目前国内外木刻家多采用木质的胶合板进行创作,而儿童学习木刻版画因为木板比较坚硬,难于操作,就找了很多替代品,如用地板块、橡胶板、石膏版、KT版、铝塑板等做制版材料,效果很好,因为它比木板更容易刻制,非常适合中小学生使用,这种板材的开发极大地促进了各地的少儿版画教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木刻版画的原理》摘要:别有许多种,其制版的方式有凸、凹、平、孔四大类型。木刻属于凸版版画。 版材是木刻创作的物质材料,不同的木质特性各异,直接影响作品的面貌。一般来说,硬质版材如梨木、枣木等适于精雕细刻,软质版材如椴木,白...
相关文章版画画种简介纸版画—我喜欢
大班美术:纸版画—我喜欢纸版画:谁的版画最漂亮
幼儿学习版画初探
脱胶版画的制作
玻璃版画的制作
版画之镂刻纸版画的制作
版画之吹塑纸粉印版画的制作
版画之吹塑纸版画的制作
版画之重叠纸版画的制作
版画之石膏版画的制作
塑纸版画的制作
黑白木刻板画的特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