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奥数解题方法:试验法

2013-03-04  | 小升 管长 偶数 

  将一根长为374厘米的铝合金管截成若干根长36厘米和24厘米的短管。

  问剩余部分的管子最少是多少厘米?

  提示:从题目的问句看,应抓住鈥溩钌兮澏掷此伎迹瓤悸敲挥惺S啵倏悸鞘S1厘米、2厘米鈥︹

  (1)如果把这根长管截成若干根两种不同规格的短管后没有剩余,那么374应该是4的倍数,因为两种短管的长度36厘米、24厘米都是4的倍数,但374不能被4整除,所以没有剩余不可能。

  (2)如果截成若干根两种不同规格的短管后只剩下1厘米,根据36、24都是偶数,鈥溑际谋妒桥际潯⑩溑际肱际暮褪桥际澘赏浦绰梁辖鸸艹びξ媸庥牍艹374(偶数)的条件矛盾,所以,剩1厘米也不可能。

  (3)如果最后剩下2厘米。这种情况有可能。374梅(36+24)=6鈥︹14。这说明两种都截6根余14厘米,这时需要调整:少截一根24厘米长的,加上14,24+14=36+2,正好合一根36厘米长的,还剩2厘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升初奥数解题方法:试验法》摘要:的倍数,但374不能被4整除,所以没有剩余不可能。 (2)如果截成若干根两种不同规格的短管后只剩下1厘米,根据36、24都是偶数,偶数的倍数是偶数、偶数与偶数的和是偶数可推知,原来铝合金管长应为奇数,这与管长374(...
相关文章长春:奥数培训市场火热依旧南京:奥数不再和升学挂钩
奥数对促进小学数学教学的作用五升六暑期奥数学习指导
小升初数学考试 孩子最易丢分的几个原因
2016年小升初数学真题
小升初数学竞赛题
小升初数学模拟题
小升初总复习题型训练型八
小升初真题专区
小升初应用题练习
小升初数学应用题精选
2016年小学数学小升初模拟试卷
小升初奥数竞赛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