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故事:谁动了我的“温柔”

2013-04-03  | 课桌 轻声 看着 

  也许我就是一名温柔的幼儿老师,在孩子眼里,好像从来就不曾"买过我的帐",就连批评,孩子们也不以为然的嬉笑着脸。我确实不愿摆出一副臭着眼的脸,但孩子们高兴过头的兴奋实在难以维持安静的阅读活动。

  我清清嗓子,喊道:鈥溎忝蔷筒荒芮嵘坏懵穑勒馐窃诟墒裁绰穑库

  孩子们异口同声的回答道:鈥溈词椋♀

  鈥溎强词楦迷趺纯茨兀库

  鈥溓嵘♀

  我以为言语间透露着生气就能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可是刚过一会,哄哄声又开始作响。我看着孩子们,可是他们却并没有注意到我的沉默。

  鈥溹遭澋囊簧矣盟蚁炝丝巫馈R残硎翘昧Γ巫老招┑沟兀⒆用侵沼谄胨⑺⒌目醋盼遥⒁馐兜接惺裁词虑榻⑸

  也许是我一改往日鈥溩鞣玮潱⒆用堑难劬χ便躲兜目醋盼遥嵌蓟ハ嗟嗔孔牛恢阑岱⑸裁础

  鈥溔嗥鹆ⅲ♀澪液浅庾牛纤嗟慕舯磷帕场

  孩子们紧张的一个跟一个,仿佛冒出坑的萝卜头,挨着站立了起来。

  鈥溦娌幌窕埃±鲜δ训烂挥兴登宄穑考热荒忝嵌疾换峥词椋蔷捅鹂戳耍♀

  孩子们鸦雀无声,就像一个个闷葫芦。

  鈥溄惭剑∷笛剑∠衷诟忝鞘奔浣玻驳绞裁词焙蛩闶裁词焙颍♀

  鈥湶灰〔缓......鈥澓⒆用钦馐敝沼诓炀醯搅耸绿难现匦裕肭笞盼遥仪械那肭笞盼业脑隆

  鈥溛乙丫忝腔幔墒悄忝遣换崽鞘悄忝堑氖虑椋乙舶锊涣四忝橇耍♀

  鈥湶灰......鈥澫O<负蹩蘖顺隼矗溛颐腔岣牡摹b

  一个接一个,最后孩子们哭成一团,互相说着、看着,不知该怎么办。

  没有安慰,没有原谅,最后是孩子们自己哭停的。

  整个氛围顿时阴沉沉的,那整个下午,我都没再和孩子们说过什么。

  第二天上午,是我的早班,父母陪伴着孩子们来到幼儿园,我突然感觉到孩子眼神的异样。

  希希小心的从我身边溜进教室,嘟嘟从后门走了进来,就连豆豆,这个平时与我最亲的孩子,为了赶快进入教室,竟然忘了插晨检牌,忘了挂书包......

  孩子们的小心谨慎与提防,不得不让我陷入了思考,究竟是什么偷走了我惯有的亲和力?

  点完了名,我有意的增加了一个环节:与孩子们进行亲密接触。我请孩子们一个个来到我的身边,与他们互相拥抱、亲吻。一开始,孩子们或犹豫、或不安,一步一步接近着我。我意识到,似乎我已不是原来的那个受欢迎的鈥溛意澚耍墒蔷烤故俏裁茨兀

  鈥湺嗲闾闾⒆用堑男纳桑♀潱业男牡淄蝗幻俺隽苏庋桓鱿炝炼岫ǖ纳簟

  于是,我开始在拥抱时轻声的问着希希。

  鈥溎阕蛱烊梦液ε铝......鈥潱O;卮鹱牛⊙劬ξ滤车目醋盼遥路鹪诟嫠呶遥饩褪钦嬲脑颉

  我突然明白了,作为一名幼儿老师,任何一点的改变都会被孩子们发现,孩子们喜欢的是你原来的样子,那并不是靠控制和权威换来的。

  我亲亲希希,在心中默默地感谢着孩子们,并轻声地在心里说,我愿意用我以前的样子来征服我的孩子们,用爱、耐心和智慧守护孩子的心!

  点评: 这篇教育故事,充满了教师的真情实感,洋溢着教师一颗充满爱的心。用心倾听孩子,用心读懂孩子,原来,我们也在教育爱的过程中成长了、智慧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故事:谁动了我的“温柔”》摘要:到我的沉默。 嘣的一声,我用水杯砸响了课桌。也许是太过用力,课桌险些倒地,孩子们终于齐刷刷的看着我,并意识到有什么事情将要发生。 也许是我一改往日作风,孩子们的眼睛直愣愣的看着我,他们都互相掂量着,不知...
相关文章[故事]魔法王国0~3岁儿童阅读书目
“凶巴巴”如何变“温柔”中班主题:给妈妈的信
狐狸和兔子
五个小故事隐藏的人生大寓意
鸭妈妈找蛋
三只小羊智斗大灰狼
大灰狼来敲门
小羊和灰狼
智多星小羊和大灰狼
小羊和大灰狼
小羊智斗大灰狼
小熊的尾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