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向老师了解幼儿园的作息制度

2013-04-23  | 作息 幼儿 幼儿园 

  假日里,妈咪要合理安排周末活动的计划,要切合宝贝的身体来制定。避免活动安排过多,时间过长。

  宝贝参加野外活动,接触新奇的世界,自然会过度兴奋。自由自在的奔跑跳跃,随心所欲的大声喊叫,很容易导致运动量过大,机体过度疲劳。此时,妈咪需要给予适当的调控,在宝贝大运动量活动之后,一定要给宝贝足够的时间恢复体力。情绪亢奋之时,要适当地给予调节。

  宝贝处于极度疲劳时,也正是他们抵抗力最差的时候,妈咪一定要注意幼儿的衣着,防止宝贝着凉感冒。

  与幼儿园作息一致,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妈咪应向老师了解幼儿园的作息制度,并与宝贝一起协商节假日生活制度的安排。

  在制定作息时间时,注意将节假日活动内容的安排尽量与幼儿园保持一致,特别是在进餐和睡眠的环节上。

  第三,每餐进食时间都要相对固定。在吃饭前和吃饭中让宝贝保持安静愉快的情绪,妈咪在做饭时应注意要尽可能给宝贝安排可口的、营养合理的食物,引导宝贝定量进餐,不要吃得过多或过少,尽量避免零食的出现,特别是在吃饭前不要让宝贝吃零食。逐渐养成宝贝不偏食,不挑食的好习惯。

  鈥溄】档纳硖逶从诮】档纳钕肮哜潱锥暗淖飨⑹奔渚褪歉荼Ρ瓷硇姆⒄沟奶氐阒贫ǖ模纾毫讲图涓羰奔洳簧儆3.5小时,户外活动时间规定在2鈥3小时之内,还有盥洗,睡眠,游戏等多个环节时间的规定,因此,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宝贝的健康指数便会呈正向发展,相反,打乱宝贝正常的作息时间,宝贝的身体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

  满足宝贝正常的心理需求

  一般的家庭教育,常常是对宝贝身体的保护、关心、照顾、营养及锻炼,而缺少心理过程的发展和培养。如果父母忽略对宝贝心理的关注,就可能引起不良的行为问题。

  一些宝贝单纯地认为妈咪把自己送入整托就是不要自己了,不喜欢自己了,这种情况说明,妈咪忽略了宝贝心理需要,此时妈咪要给予宝贝适当的拥抱和抚摸,耐心倾听宝贝的谈论,和宝贝一起游戏一起交流,让宝贝体会到妈咪是爱自己的。

  周三尽量接宝贝回家,因为一周五天的住宿时间,宝贝会积压想家的情绪,需要得到释放和满足,如果妈咪周三不能接宝贝,那也要抽时间去看看宝贝,让宝贝体会到妈咪并没有忘记自己,妈咪也在想着宝贝。

  回到家后妈咪应允许宝贝有自己的想法和意愿,尊重宝贝的个性特征和个别差异,理解宝贝偶尔或经常的情绪发作,给予其适当发泄的机会,帮助宝贝尽快摆脱消极情绪的困扰而健康地发展。

  在宝贝心中树立威信

  父母威信的建立在于实施正确的教育方法,而父母在孩子心中具有崇高的威信又有利于正确的教育方法的实施。

  父母的言行要一致,言而有信。答应宝贝的就一定要做到,不要因为各种原因推托搪塞。

  父母要善于控制和调节自己的情绪。高兴要适度,生气要得当,不要因为自己心情的好坏而影响宝贝正常的活动。

  父母要深入了解宝贝的内心世界,了解他在想什么,关心什么、喜欢什么;了解宝贝爱和谁玩耍,玩些什么,喜欢什么样的游戏活动,对周围的人和事的态度如何等等。发现宝贝的鈥溍孛茆潱歉改甘髁⑼诺幕 

  父母要求一定要统一,千万不要爸爸一种态度,妈咪一种态度;或者父母一种态度,祖辈一种态度;一方严厉,一方宽松;一方斥责,一方袒护,这些都是不可取的,长此以往,父母在孩子面前的威信就会荡然无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应向老师了解幼儿园的作息制度》摘要:宝贝保持安静愉快的情绪,妈咪在做饭时应注意要尽可能给宝贝安排可口的、营养合理的食物,引导宝贝定量进餐,不要吃得过多或过少,尽量避免零食的出现,特别是在吃饭前不要让宝贝吃零食。逐渐养成宝贝不偏食,不挑...
相关文章信任幼儿园 放平心态为孩子制定合理的作息制度
幼儿园财产管理制度幼儿园作息制度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